“法国儿童学之父”夏尔佩罗坎坷经历是怎样的
2017-05-25 11:50:16

  有一个人,他被称为“法国儿童学之父”,他是17世纪法国著名的诗人,文学家,同时也当过律师,而且他更是一位小说家,还是专门写童话故事的小说家,并且他可谓是童话小说界的奠基者,他的名字传遍整个法国,他就是赫赫有名的夏尔·佩罗。那么夏尔·佩罗生平是怎样的呢? 

夏尔·佩罗图片

  夏尔·佩罗图片

  夏尔·佩罗生平可谓是非常精彩的,他于1618年1月12日出生在法国一个富裕的资产家庭。夏尔·佩罗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他在上大学的时候,由于学的是法律系,于是,有一天,他和一个同学因为一个问题闹了矛盾,所以他就非常气愤的抱着许多关于宗教的书看了起来,至此,开了他的写诗的道路,也从而让他真正的进入了文学界。之后,他开始信仰宗教文化,而且在现代派和古典派中毅然的选择了古典派,也成为了现代派的领导者,同时,这件事情也为他后来闻名于法国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夏尔·佩罗他为了能写出童话故事,翻阅了大量的书本以及古代的神话故事,并且他还访问了许多老人,从他们口中听那些传说中的故事,这就是夏尔·佩罗,从以上他所有的行为中就可以看出来为什么夏尔·佩罗能成为童话故事的开启者,只因为他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所以,夏尔·佩罗应该理所应当的被人们喜欢和信仰。而且夏尔·佩罗的作品对后世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尤其像《灰姑娘》《小红帽》等等作品,直到现在也依旧流传在社会中。 

  夏尔佩罗有过哪些坎坷经历

  夏尔·佩罗出生在17世纪的法国,他被誉为“法国儿童学之父”,他是17世纪法国著名的诗人,文学家,同时也当过律师,而且他更是一位小说家,他的一生写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童话小说,可谓是童话小说界的奠基者,那么,夏尔·佩罗的一生都有过哪些坎坷经历呢?  

夏尔·佩罗图片

夏尔·佩罗图片

  关于夏尔·佩罗的一生都有过哪些坎坷经历这个问题,史料上还是有相关记载的。首先,他出生于法国的一个富裕的家庭,他家里有七个儿子,他是最小的一个,而且他的哥哥们也都非常优秀,但是由于夏尔·佩罗独特的思想以及对社会主流思想的反对,故而他受到了很多人的冷落,从而他也放弃了律师这个行业,至此开始坚信自己的理想。然而夏尔·佩罗一直坚信现代派而反对古典派,他认为人类从古至今都是在发展的,所以现代人不应该盲目的崇拜古代人,而应该通过努力超越古代人,所以,他在宗教信仰上受了很大的创伤,虽然说,他最后成功了,而且是法国现代派的领导者,但是他为此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也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很大的挫折。

  夏尔·佩罗一生对法国的文学事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尤其是在童话方面。夏尔佩罗为了写童话故事,他行走于各个地方,走访了很多位老人,收集了许多流传下来的故事,再加上自己的丰富想象,才写成了闻名于世的童话故事。其中夏尔·佩罗的许多童话故事也一直流传至今,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孩童。 

  夏尔佩罗作品

  夏尔·佩罗是法国的一位文学家,他主要创作的作品主题大多数是童话故事,正因为这些童话故事让夏尔·佩罗在文学领域有了更大的成就。那么夏尔·佩罗作品中比较著名的有哪些呢? 

睡美人

  睡美人

  夏尔·佩罗作品《小红帽》就是他的作品中知名度比较高的一个,它是一个童话故事,主要线索是围绕一个小女孩所展开的,这个小女孩长得很可爱也很懂礼貌,和奶奶生活在乡下,因为小女孩十分天真在路上遇到了一只狼,这只狼借着其他理由骗取到了小女孩奶奶的具体住址,很快,狼就找到了此地把奶奶给吃掉了。之后狼便准备要对小女孩下手,因为年龄阅历等原因,小女孩没有意识到狼的根本目的,最后小女孩也陷入了狼所设的圈套。《小红帽》的故事最后就是以狼达成自己的目的而结束了。狼充分利用了小女孩的天真使得自己的计谋得逞,虽然故事内容简短易懂,可它却是一个很有教育意义的童话故事,对儿童时期的教育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之后小红帽就特指那些天真易被坏人欺骗的小孩。

  因为童话故事本来就是给这些天真的小孩所讲述的,小朋友通过读夏尔·佩罗这个小红帽的故事对他们日后的生活可能会起到帮助作用。这也是夏尔·佩罗作品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四个简单的字来形容那就是寓教于乐。

  《鹅妈妈的故事》是夏尔·佩罗的成名作品,这部作品收集了多个童话故事,其中就包括《小红帽》和《睡美人》等多部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