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人人喜欢的英雄刘备竟是个奸诈之人
2017-05-25 13:34:29

今天来给大家讲一讲人人眼中的英雄刘备,恐怕许多人都认为刘备是一个仁义,善良的人,他没有野心,不像曹操那样,野心勃勃。可是我对他的看法不同。一,其实刘备这个人很聪明,但是他的野心确实是不比曹操要小,只是那时的人们眼拙看不出来罢了。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就是在被曹操追杀的时候,他几乎是带着全城的百姓,因怕曹操屠城,那这些百姓差不多可达到好几万,这可真的不是一个小数量,在那时人心确实是很重要的,因为刘备已经别无选择了,放弃百姓逃命,虽然快但是一定会落得一生臭名。不放弃——速度就会被百姓拖累,而且谁也逃不掉,可是别无选择,只能选后者,因为刘备虽然是看似心慈手软可是他却非常狠,为什么呢?

因为,其实刘备自己跑也跑不过曹操的手掌心,但是他另外却想到了一个常人想不到的方法,这个方法不仅是能让他成功逃脱而且不留一点臭名,这个方法主要是因为他确实够狠,你想一想他自己就算是逃不过曹操的手掌心,有会臭名远扬,然而他带着百姓逃就不同了,原因其实就是因为百姓多。你想一想如果这么多百姓当你的挡箭牌谁还会逃不掉,就算是他曹操可以拿着机关枪扫射,好几万百姓也会费他很长一段时间,那这段时间刘备他能干嘛呢?

3.jpg

网络配图

那还用说逃呗!看来这样刘备不仅可以逃脱还可以赢的爱民的荣誉,刘备当然也不是像我说的这么狠,只不过他真的是聪明罢了,其实曹操真的没准不会屠城,是刘备的谎言而已,这个谁也说不准。其实刘备作为一个优秀的政治家、军事家,他的优点可以说是多方面的,如爱民爱材、宽厚仁义、知人善任,待人公正真诚。

但是如果是在三国的人物中,真正的奸雄不是书中所说的曹操, 而是刘备。由于三国一书的作者确实是从内心深处的抑曹仰刘观点,自然就把曹操描写成一个大奸雄。但是把三国读的次数越多,就越觉得刘备才是真正的奸雄。

3.jpg

网络配图

   曹操本来也够奸雄的资格了, 但有刘备在, 他实在不应该 ’荣膺’ 奸雄这一称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