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指甲为何这么长?竟为显示地位尊贵
2017-05-25 13:51:0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古代中国地位很高的男人、女人都留起长的指甲,显示他们无须劳动。中国清朝时期的皇宫贵妇们更是用镶珠嵌玉的豪华金属或者景泰蓝指甲套,以保护他们精心留饰的指甲。慈禧太后也不例外。

100322NW-0.jpg

网络配图

  在中国历史上,最具有代表性的美甲人物要数清朝时期,垂帘听政的慈禧太后,将装饰性的金属或者景泰蓝假指甲套于小指,无名指上,以增加其指甲的长度,显示其尊贵地位。

慈禧

网络配图

  慈溪西逃的时候,才狠心将自己的指甲剪掉了,她的贴身宫女们都知道,那是她花了几年的时间精心养长的,尤其是左手无名指、小拇指的指甲足足有两寸来长。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她叫人来剪的时候,虽然将手伸了出来,却背着脸颤声下命,可见指甲确实是慈禧的心头肉,她也是到了这个情况下才算真正地下决心出逃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