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疯了到底是因为中毒还是受刺激过度?
2017-05-25 15:56:04

  牛顿是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

牛顿画像

  牛顿画像

  牛顿在1687年发表的论文《自然定律》里,对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进行了描述。这些描述奠定了此后三个世纪里物理世界的科学观点,并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他通过论证开普勒行星运动定律与他的引力理论间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体与天体的运动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定律;为太阳中心说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并推动了科学革命。

  伊萨克·牛顿是英国近代著名的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近代力学的奠基人,一提起他,人们很自然会想起万有引力定律原理。18岁进入剑桥大学学习,开始了他的科学生涯,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他展示出了惊人的天斌。

  从此,他以超人的智慧和卓越的创造力,对人类世界的进步与文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牛顿的一生是充满智慧和创造的一生,这样一位充满智慧的伟人,却在到51岁时突然精神失常。许多学者都试图找出合理的答案,但始终没有成功。

  对于牛顿突然精神失常的病因,科学家们一直都试图能够找出最合理的病理解释。有人认为,牛顿之所以突然精神失常,是因为长期用脑过度,精力和体力都高度透支所致。

 

  他们认为,牛顿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使他不到30岁就须发皆白,长期的用脑过度,极端紧张的工作,造成了他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最终使他患上了精神失常的疾病。

  还有人认为牛顿情神失常是受外界环境的强烈刺激所致。在1691年到年间,有两件重大的事情,对他的精神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一件是他母亲的去世,另外一件是他的著作手稿被烧毁。  

牛顿画像

  牛顿画像

  还有一种较新的看法,认为牛顿精神失常是由于汞中毒所致。有两位专门研究牛顿生平的学者,对牛顿遗留下来的头发,利用现代高技术手段进行综合分析。发现牛顿头发中毒微量元素的浓度是正常人的几倍,汞的含量更是高得可怕。

  但我们无法断定这四根头发就是他患病期间的,单纯就头发来推断他精神失常的原因太没有说服力。时至今日,对于牛顿晚年精神失常的原因,我们仍然没有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或许科学家们都是疯子。一个人对科学的探索走到极端,也许人们就会儿认为他的不正常。当这样一个人看到自己毕生精力研究的科学被人们用到杀伤性武器从而作为发动各种战争优势武器等等的时候,他很有可能崩溃,而牛顿选择的是抬出了他包括他的前人都一直信赖的上帝,以至于他后期的思想不被我们现在的人所理解,被称作疯了也变成了一种正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