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割了大腿肉救活晋文公 为何最后还被烧死
2017-05-26 16:08:02 晋文公 齐桓公 管仲

  晋文公重耳是一个比较苦逼的孩子,他本来可以在他的晋国当一个游手好闲的富贵王爷。却被兄弟逼的不得不远走他乡,流亡在外十几年。晋文公为何被逼流落在外,这其实也是一个比较狗血的故事。

u=1080864706,138540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晋文公他爸是个老色鬼,在晚年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美女。这个美女也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她不但要赢尽君王的宠爱,还要让自己的儿子当上晋国的国君。晋文公的父亲宠爱美人是他的私事,但是他千不该万不该因私废公,居然真把太子给废了。美人的儿子当上了太子,美人的儿子也是个狠角色,为了让自己的皇位更加的稳固,他决定将这剩下的兄弟都除掉。晋文公听到风声后,立刻就卷起被子跑路了。

  晋文公当时只是想去外面避避风头,等朝局稳定后,他又回晋国当他的闲散王爷。但是让晋文公没想到的是,他这一走就是十多年。而且在流浪生涯中还辜负了一位忠心耿耿的大臣。

10-16092911561L63.jpg

网络配图

  晋文公在名义上还是晋国的公子,他的逃亡生涯还为他披上了一层弱势者的外衣,当时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比较同情晋文公并且给晋文公的逃亡事业无偿给予帮助。自古以来锦上添花难,落井下石易,晋文公获得了不少国家的帮助,但是也受到了不少国家的伤害。

  晋文公在逃亡的日子里,如果遇到了不对盘的他国领导人,经常陷入朝不保夕的困境。有一次晋文公,饿了好多天都没有吃上饭,晋文公放下了皇子身份,向当地百姓讨饭,那知道晋文公不但没有给晋文公任何食物,反而给了他一捧土。当地百姓的行为几乎把晋文公气的半死。

5-160926151S4c3.jpg

网络配图

  晋文公饿的快要死了,他的部下也没能找到任何吃的。这时候介子推悄悄的割下了自己大腿上的肉,为晋文公做了一碗肉汤,晋文公因为这碗肉汤得以续命。晋文公知道介子推居然割肉给他吃,当场就说以后自己得势了一定不会忘了介子推的大恩大德

  后来晋文公当了晋国的国君,他封了很多祝他登基的功臣,但是唯独忘了介子推。介子推也不在意,跑去山中归隐。晋文公后来想起了介子推,派人去请介子推回朝。介子推躲在了山里死活不出来,晋文公这个二货,居然听信谗言,放火烧山,结果介子推被活活烧死在山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