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安禄山是谁?他也是杨贵妃的绯闻男友吗
2017-05-26 16:44:56 安禄山 李隆基

  安禄山身高体胖,如后世之相扑运动员,却擅长跳少数民族舞,让会跳霓裳羽衣曲的杨贵妃看了都由衷惊叹,这个大胖子不仅心细,而且嘴甜:在筵席上敬酒时把唐玄宗叫作父皇,把杨贵妃称为母后,并说这样称呼源于自己民族的风俗。想当皇后想疯了的杨贵妃,听了,心里比吃了荔枝还甜,乘着酒兴就答应了安禄山的请求:认他为干儿子。

安禄山

网络配图

  当然,也可能她觉得自己身为大唐王朝“妇联主席”,和少数民族官员亲如一家,是在帮助玄宗搞好“民族团结”,总之,在华清池特意举行了一次认亲仪式,安禄山脱去朝服,去温泉里泡了个澡,沐浴完皇恩浩荡,赤条条钻出来,周身裹上大毛巾,如同襁褓里的新生婴儿,被众人抬到杨贵妃面前,杨贵妃也象征性地拥抱他一下,以示接收完毕。我估计当时安禄山一定憨态可掬,甚至可能还哭着喊着叫妈,他装得出来,做得出来,此举逗得杨贵妃及周围的宫女们乐不可支

  认亲仪式虽带有宫廷的游戏性质,也说明杨贵妃对安禄山宠信有加,否则,文武百官里,她干嘛只认了一个干儿子?难怪有人把这则娱乐新闻读成了花边新闻,猜测这年轻的干妈跟她那壮硕的干儿子之间有儿女私情,认亲不过是为了有更多机缘名正言顺地相见、相处、你歌我舞,是一道遮人耳目的烟雾弹,以迷惑体衰心老的玄宗,他还在一旁享受着“三口之家”的天伦之乐呢!

  我不想把杨贵妃与安禄山的关系演绎成一幕《雷雨》,宁愿相信杨贵妃只是在寂寞的后宫生活里把安禄山当成开心果来玩耍的。

安禄山

网络配图

  但以杨贵妃倾国倾城的美貌,任何男人见了都不可能心如止水,安禄山垂涎三尺也很正常,只不知他是否有横刀夺爱的胆?他后来确实造反了,不完全跟杨贵妃有关,当然,也不能说完全无关。

  看见杨贵妃,他嫉妒死李隆基了,看见杨贵妃,谁不想做皇帝呀。安禄山内心的皇帝梦,恐怕是他见到杨贵妃的那一瞬间就点燃了。

  正如项羽目睹秦始皇过江的八面威风而起了“彼可取而代也”的野心,安禄山谋反,也是想对老皇帝玄宗取而代之,抢夺他的国土,接收他的财富,包括美人,要知道,美人也是一种财富,更何况杨贵妃这样的无价之宝呢!

  拥有类似杨贵妃这样的顶级美女,即使不是皇帝,也胜似皇帝啊,安禄山见识到了当皇帝的好处,才会想当皇帝的,安禄山见识到了杨贵妃那种水平的绝世之美,顿时忘掉自己是谁了,凭什么她给你做三陪,我只能给她做三陪呀,而且更多的只是陪笑,凭什么你能拥有的我就不能拥有啊!皇帝也应该轮流做嘛,这样想着想着,安禄山就带兵杀到长安。

安禄山

网络配图

  不管他是否对杨贵妃动过心思,是否想把这中国的四大美女之一抢到手,他这么一闹事,天下大乱,自己曾经认过的干妈,也将在逃难路上被折腾死,御林军凭什么逼迫唐玄宗杀死杨贵妃呀?

  就因为他们认定红颜祸国,安禄山闹得大家都没法活,杨贵妃是脱不了干系的,也许有个别人,譬如像我这样喜欢编故事的,还一厢情愿地以为安禄山一旦听说杨贵妃已死,就没有追过来的劲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