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前拉斐尔派”:沃特豪斯的作品有哪些
2017-05-26 17:35:05

  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又是英国绘画史上的一位大才。由于擅长画神话里的女性,又被为“现代前拉斐尔派”。 

“现代前拉斐尔派”:沃特豪斯的作品有哪些

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的作品

  1849年4月6日,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出生在意大利的罗马。他的父亲是英国约克郡人,是一个画家,母亲是意大利人。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很喜欢画画。小时候在意大利神话的经历,使他对意大利古罗马的神话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记忆片段为他后来的绘画风格奠定了基础。

  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很早就开始画画,但真正让他开始成功的作品是《睡眠和他的异父兄弟之死》,这是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第一次在皇家美术学院展出自己的作品。之后,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在艺术界有了一定的人气,但这并没有让他骄傲。1882年他创作了《提奥奇尼斯》,在这幅作品中,人物和建筑色彩和受光面积都很有立体感,这标志着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艺术的成熟。

  1884年,他画下了《查阅神寓》,这一部作品标志着他重返古典主义。但是并没有引起轰动。真正引起社会关注的作品,是他在1888年所画的《夏洛特女士》,这是完全按照英国人的习惯来设置图像的。这幅画也被认为是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艺术基调的开之作。之后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便思绪滚滚,创造了《圣.塞西利亚》、《缠线》、《许拉斯和山林水仙女》等著名作品,奠定了他在艺术界大师的地位。

  1917年2月10日,约翰·威廉姆·沃特豪斯因癌症去世。 

  沃特豪斯作品

  沃特豪斯的一生,创作了许多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在他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  

“现代前拉斐尔派”:沃特豪斯的作品有哪些

  沃特豪斯作品

  沃特豪斯的一生,创作了许多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在他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

  沃特豪斯最惊动社会的作品,应该就是《夏洛特女士》。这是完全按照英国人的情感习惯构置的画面。灵感来自于丁尼生的长诗。讲的是在一个名叫夏洛特的地方,有一个很美丽的女子。但是她没有自由,被困在一个城堡里,只能通过镜子里被投射的影像看着心中的偶像--兰西罗骑士。因为如果只要向窗外看,她就会被毁灭。但是有一天,她实在是受不了了,就偷偷地往外看了一眼。但这是这一眼,开始了她的不幸。眼前的镜子破碎了,丝线困住了她。然后她就被带往了死亡之地。沃特豪斯的这幅《夏洛特女士》的作品,正是表现了夏洛特女士坐在船上向死亡行驶而去的画面。这是以往绘画中少有的一个孤寂悲怆的人物形象。夏洛特夫人的脸上,充满了感伤和迷离。这个画面空寂悲凉,衬托了维多利亚的压抑情感。这幅《夏洛特夫人》是沃特豪斯艺术基调的奠基基石,一股自恋而又孤寂的情愫,在这幅作品中,若隐若现地散发出来。

  除了这幅惊艳之作,沃特豪斯也创造了其他优秀的作品。比如向学院理想主义靠拢的《圣.塞西利亚》;以女人献壮行酒为情景的《命运》,还有《达纳伊德斯姐妹》、《三月风》、《五叶银莲花》等。

  通过沃特豪斯作品让后世的人,更加了解了18世纪西方艺术的魅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