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蒙古战争的结果如何又有怎样的影响
2017-05-27 09:53:13

  高丽蒙古战争发生在高丽王朝与蒙古王朝元朝之间,这场战争可谓是旷日持久,从1231年一直持续到了1273年,蒙元统治者九次派遣军队去征服高丽王朝,战争的目的就是蒙元要求高丽王朝臣服于自己,而高丽王朝总是屡次违背蒙元的意旨,对蒙元的统治进行反抗,战争的最终结果是高丽王朝臣服。下面做一下高丽蒙古战争简介。

  战争的起因是臣服于蒙元的一支契丹军队造反失败,逃入了高丽境内,高丽王朝帮助蒙元打败这支军队之后,蒙元与高丽设立盟誓,相约为“兄弟之国”,从此蒙元每年都向高丽勒索财物,于是造成了高丽的仇视蒙元的情绪升温,后来蒙元的使者在出使高丽后被杀,于是蒙元与高丽开战了。

1 (6).jpg

网络配图

  高丽蒙古战争一直持续了将近半个世纪,历经了元朝的四代皇帝窝阔台贵由汗、蒙哥汗和忽必烈都曾经派遣军队征服高丽,而高丽多次被蒙元战败,多次表示对蒙元称臣纳贡,但是又多次反悔,于是导致了蒙元统治者为了征服这个国度九次出征。

  最终蒙元征服了高丽,高丽成为了蒙元的一个藩属国,无论是内政外交都要受到蒙元的控制,甚至是高丽王朝的继承者都需要接受蒙元的教育与指导,必须要在成年之前在蒙元的都城接受蒙古人的教育。而蒙元对高丽的掠夺与搜刮以及对高丽内政外交的控制引起了高丽臣民的愤慨。虽然在蒙元九次征伐之后高丽短暂的臣服于蒙元,双方保持了数年的平静。

  高丽蒙古战争是发生在蒙元与高丽王国之间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从1231年一直持续到了1273年,历经了窝阔台、贵由汗、蒙哥汗和忽必烈四位元朝皇帝,战争的起因是高丽王国的拒不臣服,在这场战争中战无不胜的蒙古人九次出征高丽,多次打败高丽,最终使得高丽国臣服于蒙元,下面详细介绍一下高丽蒙古战争结果。

  蒙元征伐高丽的目的就是要求高丽臣服于自己,而高丽面对蒙元长期的征服决心,却屡屡背叛自己臣服的许诺,多次反抗蒙元的要求,于是造成了蒙元多次征伐高丽,经过蒙元四朝皇帝的多次征伐,最终蒙元在高丽置征东行省,全称征东等处行中书省,由元朝直接统治。在王京(今朝鲜开城)设达鲁花赤管理征东事务及监管高丽国政,保留高丽原有政府体系,“从其国俗“、“自奏选属官”,丞相由高丽国王兼任。总而言之就是高丽王朝最后成为了元朝的一个藩属国。直至元末,高丽的内政与外交均受到元朝的控制。

201702061507357 - 副本.jpg

网络配图

  后来为了加强对高丽的统治,忽必烈将女儿忽都鲁洁丽米斯嫁给高丽王子,以后的高丽君主直到高丽恭愍王都是娶蒙古公主为妻。高丽君主继承人按照约定,必须在元大都以蒙古人的方式长大成人后,方可回高丽。

  总而言之,高丽蒙古战争结果就是高丽王朝从此之后成为了元朝的藩属国,各个方面都要受到元朝的控制,元朝统治者对高丽国也进行了强力的搜刮与掠夺,因此朝鲜民众对蒙元非常的愤怒。

  高丽蒙古战争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高丽王朝与蒙元之间的战争,这场战争是蒙元统治者为了征服高丽进行的对高丽的九次征伐,战争从1231年一直延续到了1273年,可谓是旷日持久的一场战争,战争的结果是高丽最终被蒙元征服,成为了蒙元的一个藩属国,内政外交等各个方面都受到蒙元的控制。下面说一下高丽蒙古战争影响。

  高丽蒙古战争影响一:高丽蒙古战争一直断断续续的持续了将近半个世纪,旷日持久的战争首先使得发生战争的双方国家的人民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战争都是发生在高丽境内,对高丽人民的正常生活生产造成了非常大破坏,给朝鲜半岛人民造成了很大的痛苦。

1 - 副本 (2).jpg

网络配图

  高丽蒙古战争影响二:高丽蒙古战争的起因是蒙元的对外扩张的野心遇到了高丽王朝的拒不臣服造成的,所以高丽蒙古战争最直接的一个影响就是对高丽王朝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使得高丽王朝在蒙元军队的进攻之下被迫多次臣服,但是又屡次背叛自己臣服的约定,正是由于高丽王朝的多次拒不臣服导致了这场战争的旷日持久,而战争的最大影响就是使得高丽王朝最终臣服于蒙元统治者。

  高丽蒙古战争影响三:蒙古在征服高丽之后对高丽的内政外交进行控制,同时对高丽人民进行搜刮与掠夺,造成了高丽王朝人民的生活困苦,也引起了高丽王朝人民的极大愤慨,所以高丽人民屡次反抗蒙元的统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