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只做了一天皇后 康熙却亲自为她守灵

  在我国古代的所有帝王之中,康熙大帝是最早结婚的一个,年仅十一岁就成亲了,不过也难怪,毕竟人家康熙还是个娃娃的时候就当皇帝了,现在成了大娃娃结个婚也没啥。根据文献考证,康熙皇帝光是给了封号的妃子都有五十多人,嗯,皇后就封了四个。

孝庄

网络配图

  康熙四年,康熙皇帝和赫舍里氏成亲,当时康熙皇帝只有十一岁,新娘子大一点,不过也只大了三个月。过了四年,皇后为康熙生下了一个皇子,只可惜这个小皇子仅仅四岁就夭折了,十几岁的赫舍里皇后就要忍受丧子之痛,索性,两年后皇后再次怀孕,但是上天似乎有意折腾这对年幼成亲的小夫妻,皇后赫舍里氏因难产而亡。

  赫舍里皇后去世三年之后,在孝庄太后的主持之下,康熙皇帝迎娶了钮祜禄氏为后,康熙对这位皇后给予了极大的赞扬,只是这钮祜禄氏显然无福消受,仅仅六个月就去世了。第三位皇后是由贵妃晋为皇后的。她还是贵妃的时候为康熙皇帝生下了一位可爱的小女。她没有皇后的名分,却做着皇后的工作,她多年打理后宫事物始终勤勤恳恳的。多年的劳累使贵妃娘娘身患重病,康熙皇帝和孝庄太后念她多年辛劳就下旨把她晋封为皇后。有人说康熙皇帝感情是有点克妻,这位贵妃娘娘刚成为皇后的第二天就死了。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铁打的康熙流水的皇后,这位皇后的去世给了康熙很大的打击,佟佳氏去世以后康熙的状态很不好,大臣们纷纷劝告康熙皇帝不要伤了龙体,这几十年风雨无阻上朝的康熙皇帝竟然下旨停朝五天为佟佳氏办丧事,而且康熙皇帝还亲自为佟佳氏服丧守灵(如此殊荣,这佟佳氏也是值了),这究竟为什么?

孝庄

网络配图

  不过又有人说了,当初康熙的第一个皇后难产死的,也不见康熙这么难过。但是康熙大帝对佟佳氏过世感到如此悲痛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佟佳氏的父亲是康熙生母的兄弟,她是康熙生母的侄女,所以说,佟佳氏是康熙的表妹,两个人是有点血缘关系的,康熙皇帝和佟佳氏像兄妹像夫妻,佟佳氏在康熙的生活里扮演了十分重要的一个角色。因此康熙难过到不早朝也是情有可原的。

  康熙大帝册立的第四位皇后不过是一位十分普通的妃子,没有强大的家世背景,没有很有才也没有漂亮的脸蛋,她是母凭子贵,因为生了四阿哥才成为皇后因为有了四阿哥胤禛,才成为皇后。而且这皇后的位子还是康熙皇帝驾崩之后追封的。但这都是康熙死后才追封的。康熙四个皇后,独独对佟佳氏青睐有加,佟佳氏这薄命的皇后泉下有知也算有份安慰,不枉佟佳氏操劳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