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中家世最显赫的人 绝对出乎意料!
2017-05-27 10:43:59

  隋唐之际是一个群雄激荡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了血与火的时代。而描写这一时代的《大隋唐演义》、《说唐全传》等演义小说也深受读者们的喜爱,四猛十三杰十八条好汉的故事也广为流传,在这一系列英雄人物中,要说谁是家世最为显赫那个人,不是一代帝王杨广,也不是天潢贵胄李世民,而是号称小孟尝、赛专诸的秦叔宝。不信请看: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先说和秦琼有亲戚关系的几个家族。秦家:秦琼父亲是北齐总兵,但只是个前朝总兵,所以,秦琼虽说是将门,但自身也就是个普通家庭。罗家:北平罗家是秦琼的姑父家,这个家族中有一个手握重兵的北平王罗艺,还有一个武艺绝伦,身为天下武状元的表弟罗成。可以说,姑父罗艺给了秦琼晋身军旅的机会,表弟罗成终其一生都在追随秦琼。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邱家:邱家是秦琼的姨夫家,虽然姨表兄弟邱福等没有多出彩,但姨夫昌平王邱瑞已足够牛逼,无论在大隋朝,还是瓦岗,都是擎天之柱般的存在。这个姨夫临死还帮了秦琼一把,让尚师徒羞愧自杀,秦琼又借此获得了提炉枪、呼雷豹、鱼鳞甲、夜明盔。杨家:杨家是大隋朝皇家,皇家的万里长城铁壁靠山王杨林是秦琼的义父,这等身份,大大加速了秦琼的名扬天下,以杨林的势力,秦琼在潼关三挡杨林,很有可能是杨林手下留情,但这段故事却成就了秦琼的威名。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李家:秦琼是李家的救命恩人,李唐皇家视秦琼为恩公,有这层关系,秦琼投唐后自然如沐春风,受封护国公。还有李家老四李元霸乃天下第一条好汉,但就是如此都不敢动恩公分毫,硬硬的躲了秦琼几十个回合,更让天下人惧怕秦琼的武艺。再看秦琼自身的社会关系。四十六友:秦琼把兄弟,几乎全都是瓦岗、大唐的干将。

  单雄信:秦琼铁哥们儿,绿林总瓢把子。罗士信:秦琼义弟,天下第一猛,号称今世孟贲。秦佣:秦琼义子,天下第二猛,为秦琼挡箭而死。裴元庆:秦琼部将,天下第三条好汉。程咬金:秦琼发小,瓦岗大魔王。此外,像熊阔海、伍云召等好汉都是秦琼好友。所以,秦琼此等显赫身世,隋唐第一人,非他莫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