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不为人知的血泪史:净身过程很艰苦
2017-05-27 13:36:02

  太监作为古代知名的一种“特产”,其实并不是只有中国才有。在古代埃及、希腊、罗马、土耳其、朝鲜,乃至整个亚洲都有太监。只是,中国的太监制度是最根深蒂固的。太监这个职业一般都没有人自愿去做,只有古代那些家里穷的被迫生计的才会去做。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净身的存活率只有百分之四十左右,即使当时存活下来也有很多日后因为感染而死的。走上这一条路意味着不能娶妻生子,常人所感受到的快乐他们感受不到,而且要做一辈子的奴才。净身之后,有的连正常的小便都不能控制。此图为中国最后的两个太监。

2.jpg

网络配图

  他们有时候命如草芥有时候也能威慑天下,这一切都源于他们伺候的是古代皇帝,所以他们经常被称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讲到太监其实大家最好奇的还是净身这一部分。古时候可没有麻醉药,一般都是手起刀落,最多在净身时喝两口二锅头壮壮胆。

d.jpg

网络配图

  净身时卫生条件很差,“刀客”使用的刀子在火上烤一下,就算消毒了。而止血的方式则是将刀子烤红,烙在刀口处,让其结痂,或是敷上药末或者香灰止血。然后抬到密封的小房子,在其身下铺上一层草灰,吸收血水,一个月后伤口愈合才能出来。自此,开始踏上这条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