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巨贪和坤被杀 为何儿子丰绅殷德无事?
2017-05-27 13:50:19 丰绅殷德 嘉庆 乾隆 纪昀 和珅

  丰绅殷德是大清朝巨贪和珅的儿子,他的妻子就是乾隆皇帝的十公主固伦和孝公主。固伦和孝公主"性刚毅,能弯刀弓,少尝男装随上狡猎,射鹿丽黾,上大喜,赏赐优厚。"公主极富英武之气,在和孝公主16岁那年,乾隆便把她许配给丰绅殷德为妻,从此,丰绅殷德与固伦和孝公主两个人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了。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他们的婚姻无疑是一场政治婚姻。在中国古代,很多政治婚姻都是以失败告终,因为他们之间没有爱情。但从另一方面来讲,政治婚姻是最符合实际,也是最稳定的婚姻结合形式,因为政治婚姻首先强调的是门当户对,夫妻双方肯定同属于相同或相近的阶层,由是推之,两人的志向,兴趣爱好大都是相同的,这样一来,夫妻在一起生活就有了共同的话题和追求。两人异常般配,男的潇洒俊朗,女的美丽大方,在以后的数十年间,两人的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共同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皇室中良好的教育使固伦和孝公主非常能干,见识长远,所以乾隆的溺爱并没有使公主养成骄娇二气,反而愈见其才。她也很关心丈夫丰绅殷德的前途。因为她知道,男子汉大丈夫必须要有事业为依靠,她不希望丈夫整日荫在皇上与和珅的阴影下反而无所事事。希望丈夫靠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依赖父亲。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她发现和珅贪赃枉法,她预感到和珅这样贪财好货不会有好下场,昭梿《啸亭续录》记载:"公主尝对丰绅殷德言:"汝翁爱皇父厚德,毫无报称,惟有见有日彰,吾代为汝忧。他日恐身家不保,吾必遭汝累矣。"固伦和孝公主果然高瞻远瞩,过不了几年,和珅事败,固伦公主多次向嘉庆求情,为和珅求得全尸。可叹和珅,居然连和孝公主的智识都不如!

  和珅被杀以后,免除了丰绅殷德的一切职务,削职为民了,但是毕竟那是自己的妹夫子,虽然削职为民,但是生活衣食无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