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曹操单单要说流离失所的刘备是英雄?

  刘备虽说是汉室宗亲,大汉皇叔,可在没遇见天子时并没有皇叔的称号,更是流离失所无处安生,像流浪狗一样。今天住你家,明天住他家。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曹操说当今天下可称得上英雄的只有自己和刘备呢?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可以说他是人精中的战斗精,他不但善用人,更会看人,曹操能看得出刘备暗藏的雄心,欣赏刘备的才能,更是佩服勇气。曹操对刘的态度是想用之,可他也是知道刘备绝非池中鱼,杀之又可惜。就怕以后成为自己的大敌。于是请刘备喝酒,按中调刘备的话。

3.jpg

网络配图

  当曹操问起刘备当今天下谁是英雄时,其一用意是看看刘备是怎么回答的,是否以后会成为我的大敌。其二皇帝刚刚认了皇叔,他只知道近期两人走的比较近,想看看小皇帝有没有向刘备说自己什么坏话,给了刘备什么密旨。其三就是在曹操说的是肺腑之言,心里认为刘备真的是英雄,他敢于和强自己数倍的人对抗,他屡败屡战,从不放弃,只是现在苦于没有立足之地。


4.jpg

网络配图

  但刘备天生的演员,扮作一副狼狈相,神一般的演技。曹操再聪明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