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非皇后却得专宠 生娃待遇竟然超过嫡子
2017-05-27 16:06:28 孝献皇后 董鄂妃 顺治

  皇太极因为海兰珠的死,伤心欲绝就随她去了。于是他的儿子福临六岁登基,爱新觉罗福临的治世之才和他的父亲皇太极一样突出。他统一全国,稳定秩序,并把首都定在了北京。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位皇帝犯了和他父亲一样的毛病——痴情。福临和董鄂妃的爱情,可以说是清朝最为流传的凄美故事。

2.jpg

网络配图

  根据历史考证,董鄂妃比福临小一岁,历史上对她的真名已经没有记载了,后世之人把她称为董鄂妃。她父亲是内大臣,弟弟是大将军,可以说董鄂妃出身很高贵,她在十七岁的时候被福临迎进后宫。

  进宫之后的董鄂妃就是专房之宠,这位少年帝王对温柔可人的董鄂妃倾尽所爱,进宫不久破例晋封为妃,不出一月就又找了借口册封为皇贵妃。据说当时福临还打算废后让董鄂妃入主中宫,只是他的母亲孝庄和亲贵大臣极力反对才作罢。但是她封妃之时福临还颁旨大赦天下,可见福临对董鄂妃独宠。

  后来,董鄂妃18岁的时候,她给福临生了第四个儿子。但是福临却以“此乃朕第一子”为旨,举行隆重的典礼接受大臣朝贺,甚至还因此大赦天下。可以说,福临把他父亲的做法学的很精致,此举犹如当日皇太极之于海兰珠的皇八子。这个孩子所受之礼超过嫡子,大有封太子之势。

  只是,这个孩子福薄,出生仅仅一个多月就夭折了。这对福临和董鄂妃的打击是巨大的,董鄂妃忧愁哀思,身体也越来越差。福临下旨封皇四子以亲王之礼厚葬,可以说子凭母贵之说并非杜撰。

timg.jpg

网络配图

  孝庄对福临独宠董鄂妃十分不满,就下旨让才出月子的董鄂妃照顾她,并对她百般刁难。温婉的董鄂妃尽心侍奉孝庄,还负责协理六宫,经过长期的劳累,和迟迟走不出丧子的阴霾,最终一病不起,在22岁撒手人寰了。

  董鄂妃的死对福林来说是致命的,他对江山社稷再无留恋,消极对待一切事物,甚至想从此出家,只是最后被阻止了。后来,福临郁郁寡欢,积劳成疾,最后染上天花,董鄂妃死后三个月就追随她去了。都说帝王自古薄情,偏偏这对父子如此专情,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