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发掘秦始皇陵 原因就这么简单!
2017-05-27 16:50:03

  秦始皇陵,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皇帝嬴政的陵寝。这座陵墓,无论是历史意义还是考古价值,对于中国来说都无比巨大。

65448217_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始建于公元前247年,历时39年才完成,耗费巨大,堪称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帝王陵寝。这座陵墓更是寄托了始皇帝死后升仙的愿望。

  据史料记载,皇陵中建有各式宫殿,藏有不可计数的奇异珍宝。光是四周分布的陪葬坑和墓葬大就有400多个。

20140828163718_3523.jpg

网络配图

  1962年,我国考古研究人员对秦始皇陵进行了第一次全面的考古勘察,绘制出了第一张平面布局图,经探测,陵园范围有56.25平方千米,相当于78个故宫

  一直以来,对于何时以及如何发掘秦始皇陵始终存在争议,无论是谁,对于这样一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皇帝陵寝,都想一睹真容。

  可是,从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的角度来看,现在并不适合大规模挖掘。最近国家文物局和科技部等单位对秦始皇陵进行了一次实地勘测,结论是”挖开就是毁灭“。

20150419H0908_vhANu.thumb.700_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一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决定挖掘秦始皇陵,官方给出了答案,就是因为我们目前的技术手段还达不到,不如放在地下自然保存。

  官方给出的解释,其实很简单,不像坊间流传的各种千奇百怪的原因,就是技术没达到,为了保护,只能顺其自然,不能进行所谓抢救性发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