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为皇帝对感情忠贞不二 到死只爱她一人

  关于爱情故事,我们已经听说过很多,自古以来,中国就有许多凄美的爱情故事,爱情让人心酸也让人幸福,这不仅仅是平民百姓爱情感受与体会,在皇宫中,虽贵为皇帝,也会为情所困,从而坠入爱情的苦海。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顺治皇帝就是这样一个为爱痴狂的性情中人。在他短暂的一生中,经历过无数女人,但唯一一个能让他为之驻足留恋的就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皇后董鄂氏。皇宫中对婚姻的控制与指定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讲究门当户对女貌郎才。但是不偏不倚,顺治皇帝爱上了同父异母的弟弟襄亲王之妻董鄂氏,两个人一见钟情,如胶似漆。陷入情海难以自拔,此时的顺治皇帝以置江山社稷与不顾,更不用说道理伦理与宫中的种种议论,执意要与董鄂氏结发为夫妻,孝庄太后极力反对,但还是无力回天,顺治皇帝为达到目的,设下计谋使弟弟含冤而死,顺利将董鄂氏抢回到自己的身边,并立为贤妃,终日陪伴在顺治的身边。

2.jpg

网络配图

  董鄂氏能得顺治皇帝的如此疼爱,也并非偶然,董鄂氏从小面容姣好、才貌过人。不仅天生丽质,而且聪慧有加,非常理解顺治帝的心思,顺治与董鄂妃情投意合,心心相印。每次顺治看奏折时,有重要的内容,草草看过后,就随手扔在一边了,董鄂妃提醒他应该仔细看,不能忽视;每当顺治要和她同阅奏章时,她又连忙拜谢,并解释说:后宫不能干政。每当顺治下朝后,她总是亲自安排饮食,斟酒劝饭,问寒问暖;每当顺治批阅奏章至夜分,她总是毫无例外地为其展卷研磨,侍奉汤茶。

  不仅如此,当顺治帝在政治方面有何不解之惑时,董鄂氏还能帮其答疑解惑,夫妻二人齐心协力,不仅把小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国家之大事也治理有方,顺治帝能在政坛有所作为,有一半功劳应该记载妻子董鄂氏的身上。

2.jpg

网络配图

  但是天有不测风雨,董鄂妃入宫不久生皇四子荣亲王,不久爱子病逝,董鄂妃十分悲痛,身体每况愈下。顺治十七年,董鄂妃去世。顺治帝万分悲伤,为此五天没有上朝。不久,顺治帝下旨礼部,称奉圣母皇太后懿旨:皇贵妃佐理宫中事务多年,以其贤淑之德行教化宫闱,成绩斐然。如今突然去世,追封贵妃为皇后,以示褒奖推崇。

  失去爱子不久后又失去自己的宠妃,顺治帝受到沉重的打击,再未从尘世情感中脱离。董鄂妃一死,顺治皇帝悲痛欲绝,原本就痴迷佛学的他,更是消极厌世。在董鄂妃去世的当月,他就为自己举行了剃度仪式,据说还取了个法号叫“行痴”,一心想遁入空门。

  这遭到当时他母亲孝庄太后以及朝中大臣的强烈反对,最后据说顺治皇帝无奈只好让身边的太监替自己出家。心爱之离世,又出家不成,顺治皇帝终于积郁成疾,在董鄂妃去世仅仅三个多月后,就溘然辞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