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文学家莫泊桑拜了谁为师?莫泊桑成名作
2017-05-27 17:51:19

  莫泊桑拜师是莫泊桑创作生涯前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莫泊桑拜师主要指的是他要拜福楼拜为师傅,来教授他怎样进行更好的创作。莫泊桑拜师是一个很有指导意义的故事。 

福楼拜图片

  福楼拜图片

  莫泊桑拜师的具体内容是这样的:起初,莫泊桑觉得他自己所写的文章一点也不生动,于是便直接去找福楼拜指导。福楼拜说话很直接,他直接表明莫泊桑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是因为写作所下的功夫还不够,他督促莫泊桑在写作上一定要肯吃苦,要不断的练习,这样写作才会有成效。

  福楼拜给莫泊桑提了一个建议,要他每天站在家门前,把所看到过往的马车的具体情况都记录下来,并且要长期坚持下去。第二天,莫泊桑就按着福楼拜的教法做了,可是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于是便又去请教福楼拜,说这根本没什么好写的,福楼拜就说莫泊桑可以从细节方面来写这些马车,他顺便举了几个例子。莫泊桑听了福楼拜的话,便又回去重新开始写,这次效果明显,莫泊桑借着这丰富的材料还写出了几部作品。

  莫泊桑又去请教福楼拜,福楼拜对莫泊桑说,只要肯坚持,就一定会有成效的。只有坚持写作才能造就独特的文笔。除此之外,还要仔观察身边的事情,要看到其他人写作的特点以及没有谁涉及到的特点。总之,在福楼拜的指导下,莫泊桑的写作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慢慢的积累中,不断有新的作品发表。 

  莫泊桑成名作

  莫泊桑从小就受到了来自于母亲的良好教育,他的母亲在文学领域也有很大的成就,这给莫泊桑带来了很好的影响。莫泊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作诗,这为他日后的创作进行了良好的铺垫。那么莫泊桑成名作是什么呢?  

《羊脂球》图片

  《羊脂球》图片

  众所周知,莫泊桑成名作是《羊脂球》。《羊脂球》这部作品发表后,获得了一致的好评,从此以后,莫泊桑的名字便广为传播。莫泊桑成名作《羊脂球》是莫泊桑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在这篇小说在开头提到了普法战争,因为战争的爆发,许多人都要逃离战争的场地,这时出现了一辆马车,这辆马车上一共有十个人,因为当时情况紧急,这辆马车上坐了各个阶层的人,有大资产阶级,有贵族,有修女,但也有妓女。这个妓女就是羊脂球。

  起初马车上的其他人并没有发现羊脂球的身份,待她还是很和善的,可是很快他们就发现了羊脂球的身份,这时态度便是一个急速的转变。由和善变为了嘲讽,各种蔑视羊脂球。然而,在马车走了一半的时候,因为粮食带的很少,大家都饿了,只有羊脂球带足了粮食,于是她便把东西拿出来给大家分享,这时众人对她的态度又有了明显的转变,他们开始对羊脂球有了笑容,而且还不断地夸奖羊脂球。

  在《羊脂球》中,当马车走到了一个镇上的时候,这时士兵要求羊脂球陪他们一晚才可以放行,羊脂球是拒绝的,可是其他人为了顺利出发,便用计谋逼迫羊脂球答应了士兵的请求。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即使羊脂球对众人和善,然而马车上的其他人却并没有将她当成自己人,这也体现了人性自私的一面。 

  莫泊桑思想

  莫泊桑是法国著名的文学家,他在文学领域取得了重大的成功。而他深邃悲观的思想,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莫泊桑思想十分的消极悲观,而这样独特的思想特征也造就了他在文学领域的极大成就。  

莫泊桑图片

  莫泊桑图片

  莫泊桑思想不同于一般文人,在他的思想中有着十分鲜明的悲观主义色彩。关于莫泊桑的思想形成,主要有几个主要的原因。首先莫泊桑的身世对于他的思想形成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他出生于一个没落的上流家族中,这样衰落的生活对于他一生的影响十分重大,在他的作品中也对此多有涉及。其次,莫泊桑生活在一个风云变幻的年代里,19世纪,欧洲各国争霸,而莫泊桑也经历过多场战争,因而对于生活产生了一种十分悲观的看法和态度,莫泊桑基本上将毕生的经历都倾注于法国的文学之中,沉湎于悲观世界中。

  此外,莫泊桑还深受法国悲观主义文学家的影响,莫泊桑从小就酷爱读书,他的老师福楼拜对于他的影响很大,当然也教授了莫泊桑一些消极悲观的思想观。而莫泊桑自身也有缺陷型疾病,他常年遭受疾病的痛苦,因而也产生了悲观的思想。虽然莫泊桑的思想观念十分消极避世,但是对于莫泊桑的文学成就却有着重大的辅弼作用,莫泊桑也因为沉重的悲观主义思想,而能对人世有着十分透彻的看法,并用十分精致的文字将其勾勒出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