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莫奈战争的后果:带来了严重的心里创伤
2017-05-27 18:36:18

  萨莫奈战争简介是这样,它是罗马的一场扩张战役。最终罗马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夺取了富庶的平原。萨莫奈战争一共发起了三次。萨伯利人和罗马人一样喜欢扩张,将自己的领土发展到了意大利中南部。萨莫奈一族是萨伯利的支部,一开始和罗马的关系非常好,甚至为抵抗高卢结成过同盟。  

萨莫奈战争图片

  萨莫奈战争图片

  坎佩尼亚地区有许多城邦,资源丰富,土地肥沃。为了抵抗萨莫奈人的侵略,城邦组成了同盟。其中的加普亚城恳求罗马帮助他们。尽管罗马与萨莫奈有盟约,但是依旧支援了加普亚城。第一次萨莫奈战争爆发,双方打了很久的仗。罗马的士兵不愿意为了别的城市奉献自己的生命,发动了哗变。元老院内亲近萨莫奈的人趁着这个机会宣布了停战,双方重新签订了和平条约。

  公元前327年,希腊人对罗马在坎佩尼亚的殖民地发起了攻击。罗马人向希腊发出抗议无效,与此同时,萨莫拿人支援了希腊。罗马指责萨莫拿违背盟约,可是萨莫奈反唇相讥早在罗马建立殖民地的那天盟约就已经被违反了。这次的萨莫奈战争持续了二十三年。后来萨莫奈人采用了本民族擅长的游击战,打得罗马毫无招架能力。后来罗马人对武装、作战方法做了一系列改革,并且修筑了一条直通南部意大利的大道。罗马人渐渐控制了坎佩尼亚,与北面和中亚的诸城建立同盟,三面包围了萨莫奈人。危险的萨莫奈派人求和,双方有签订了合约。第二次萨莫奈战争结束。

  双方维持了和平却不到六年。萨莫奈人为了弥补在罗马征战的损失,侵略了卢卡尼亚。后者向罗马求援,罗马出兵。起先罗马方遭到了伏击,导致全军覆没。后来国内不仅青年参加了战斗,连退役的士兵和被释放的囚徒也应召入伍,筹集了四万兵力。罗马主帅的一马当先激起了罗马士兵的斗志,一举打败萨莫奈。这就是萨莫奈战争简介。 

  三次萨莫奈战争

  三次萨莫奈战争都是罗马赢得了胜利。第一次萨莫奈战争以加普亚城为导火索。萨莫奈人骁勇善战,经常骚扰平原地区的城邦。加普亚城也遭到了萨莫奈人的骚扰,可是却敌不过他们。加普亚城求助罗马,罗马出兵。双方激烈交战,战事僵持了很久。罗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获取了战争的胜利。第二年双方签订了停战协议。

萨莫奈战争图片

  萨莫奈战争图片

  第二次萨莫奈战争爆发是因为罗马占领了萨莫奈人势力范围内的一座城池。起初是罗马士兵占尽了优势,但是萨莫奈人后面改变了战术。当罗马大军通过两座大山的一条小路时,萨莫奈人伏击了他们。罗马人没有还手的余地,向萨莫奈投降。萨莫奈人没有杀死罗马俘虏,而是让他们在两根互相顶着的长矛下穿过。罗马人听说了这个消息,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羞耻心。这次的耻辱让罗马人改进了武装和作战方法。罗马人修建了一条直通南部意大利的平坦大道,大大提高了行军速度。罗马人后来又与北面和中部的诸城成立了合作关系,包围了萨莫奈。萨莫奈最终向罗马求和,这场萨莫奈战争持续了二十三年。

  第三次萨莫奈战争是双方的最终决战。为了弥补战争中的损失,萨莫奈趁罗马消化新占领的势力时进攻了卢卡尼亚。卢卡尼亚不敌,向罗马求援,罗马出兵。第三次萨莫奈战争就这样开始了。萨莫奈与中部意大利的其他势力结成了同盟,想要阻止罗马向南推进的步伐。罗马军队在执政官的带领下势如破竹,瓦解了联盟。最终萨莫奈割地求和。罗马趁机控制了整个意大利中部地区。 

  萨莫奈战争的影响

  萨莫奈战争的影响是什么?罗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统一了意大利中部,为日后意大利的统一奠定了基础。萨莫奈战争对当地平原的城邦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几乎是对萨莫奈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罗马也损失惨重。传闻在当时的罗马,每家每户都在为死去的亲人哭泣。  

萨莫奈战争图片

  萨莫奈战争图片

  萨莫奈战争也给人们带来了严重的心里创伤。面对家园被毁,亲人离世,公民们留下了一辈子的阴影。萨莫奈战争也带来了正面的影响。在萨莫奈战争后,坎佩利亚平原地区的社会制度发生了改变,变得更加先进。萨莫奈战争大大发展了当时的军事需求,修筑了许多的公路,大大方便了以后的公民。萨莫奈战争推动了历史的进程。萨莫奈战争打碎了当地许多腐朽落后的东西,增强了民族凝聚力。

  公元前四世纪,罗马控制了意大利中部,想要彻底征服它并向南部扩张。萨莫奈人居住在意大利中部地区,经济比较落发,尚处于联盟阶段。萨莫奈人骁勇善战,对意大利的中部构成了威胁。第一次萨莫奈战争以萨莫奈人的彻底失败而告终。第二次萨莫奈人吸取了教训,改变了战术,采用了山地游击战,将罗马人全歼。罗马人并没有因此气馁,改进了武装、扩大了兵力,也改革了作战方式。罗马举全国之力修筑了阿庇亚大道,可以让罗马人直通南部意大利。罗马人最终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在第三次萨莫奈战争中,罗马瓦解了萨莫奈人的联盟,围绕萨莫奈建造了殖民地,合并了萨宾,切断了萨莫奈和各族的联系。萨莫奈战争让萨莫奈彻底成为了罗马的俘虏,整个意大利中部地区完全被掌控在罗马人的手中。这就是萨莫奈战争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