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水浒里最凄惨的女人 死前还被扒光衣服
2017-05-28 11:11:29

  潘金莲,一个存活在中国四大名著水浒传》中的人物,据水浒传记载,潘金莲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子,淫荡就是她的代名词,除此之外,潘金莲身上还有着诸多女子没有的狠毒,她就像古时大家族的主母,狠毒非常但又没有大家族的底蕴,所有很多人在同情她的同时也觉得她可恨,可是,亲们可知就是这么的一个女子她居然是水浒传中死得最凄惨的一个,不仅如此,据说潘金莲死前还被扒衣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施耐庵笔下的潘金莲

  潘金莲出生在贫寒的裁缝之家,从小被卖到富人家中当侍女。男主人对她百般凌辱之后,因为潘金莲告发了他不耻的行为。为了报复她,这个男人便将潘金莲嫁给了丑陋猥琐的武大郎。强扭的瓜不甜,她对自己的丈夫武大没有好感,却在武松的身上感觉到了人生的希望。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长日无聊的潘金莲阴差阳错地遇到了多情郎西门庆。

  潘金莲毒杀丈夫武大郎

  这个西门公子撺掇着潘金莲杀死了自己的丈夫,并纳了她为自己的小妾。在庭院深深深几许的西门府,潘金莲过上了一段繁华的生活。其实她对于西门庆的感情并不深厚,潘金莲心中念念不忘的依然是那个赤手打虎的正义儿郎武松。

潘金莲 (4).jpg

网络配图

  西门庆死后,这场如梦似幻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潘金莲并没有后人想象中的难忘不舍,她很干脆地收拾行李离开了西门庆的屋子。甚至在西门庆死的时候,她都没有为这个男人哭上一声。这只能说明,潘金莲在成为西门庆小妾的这段日子中,她过得并不快乐。

  不久,新寡的潘金莲突然得知了武松回乡的消息,并且这个曾经的小叔子还请媒婆下了聘礼,要迎娶自己为妻。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潘金莲激动得几乎热泪盈眶。武松是她长久的梦中情人,她难以置信而又喜出望外,口中喃喃自语:“没想到我这段姻缘最终是落在他的手里。”语气之中,全是小女儿神态的娇憨。

  “新娘子”潘金莲为了婚礼对镜梳妆,淡扫蛾眉,粉腮朱唇十分美艳。她趴在媒婆的背上静静地朝着自己的丈夫走去,朝着自己满心期待的新生活走去。殊不知,这时候站在新房内等待她的并不是浓情蜜意的丈夫,而是一个索命的凶神!

  山雨欲来,红烛映照在武松英俊的脸上。他的神情很是复杂,有仇恨,有欢喜,有痛苦……直到最后,所有的情感都化作了毁灭的快意。武松下定决心,要将这个勾魂夺魄的女人彻底毁灭!潘金莲的确是个美丽动人的女子,她有这样的资本令男人为她神魂颠倒。但是,这不是她与外人通奸毒杀自己丈夫的理由!

  诚然,武松也确实被这个美艳的女子所吸引。但是此刻的他觉得这个女人十分的肮脏,他认为自己必须做点什么才能将潘金莲罪恶的身躯洗刷干净。于是武松拿出了一把朴刀,朝着花容失色的潘金莲走去。

西门庆 (8).jpg

网络配图

  为报兄仇 武松杀潘金莲

  潘金莲没有想到自己此刻会突然从云端跌落谷底,武松的眼中净是冰冷的杀意。她知道今日自己非死不可了,但是却依然出声苦苦哀求:“叔叔且饶,放我起来,等我说便了。”随后,武松的动作更是让读着感到吃惊:“武松一提,提起那婆娘,旋剥净了,跪在灵桌子前”。武松看着她凄苦的模样,依旧粗鲁地用脚踩住这个绝望的女人。没想到即使是在这样狼狈的情况下,潘金莲依旧美得惊心动魄。

  于是武松心里更加气愤了,他痛恨这张招蜂引蝶的面容,他认为这是一切悲剧的起源。所以他恶狠狠地对着潘金莲辱骂道:“淫妇快说。”潘金莲听到自己心爱之人对自己这般称呼,心便一阵绞痛。她声泪俱下地将自己的肺腑之言倾吐而出,没想到却换来却是武松塞进自己嘴里的一把香灰。

  潘金莲死前被武松扒衣服

  潘金莲嘴里充斥着香灰苦涩的味道,虽然依然挣扎但是内心早已放弃了抵抗。她明白这个男人是下定决心要为武大报仇了,可是为什么他就不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无可奈何呢?

  这时的潘金莲已经被武松扒光了衣物,赤裸裸地跪在了武大的灵位之前。洁白的酮体仿佛在发光,引发人犯罪的欲念。也许武松自己都不知道,此刻他的眼中早已布满狂热。他此刻的心中满满的全是杀意,那都是源于对潘金莲极端的爱和刻骨的恨。

  手起刀落,美人的胸脯喷洒出的热血,仿佛是绝望中开出的妖艳之花。潘金莲美丽的头颅被武松摆在了哥哥的灵位之前,那份无法言说的感情也随着这个女人的身死而被永远地埋葬。

潘金莲

网络配图

  可是细心的读者们还是从武松的行为之中读到了他对于嫂子的禁忌情感,比如武松虐待潘金莲的动作暗含着性暴力的意味,比如心窝子的血象征处女之血等等。后人们也时常有人对这个女人怀有惋惜的心情,张竹坡就曾经作诗一首来感怀她的悲剧人生:读至此,不敢生悲,不忍称快,然而心中恻恻然难言哉!

  说的太准确了,就连施老也十分叹惋这个美貌女子的香消玉殒

  虽然施老笔下的故事并不是真实的,但是艺术来源于生活,也许这就是那个朝代发生的一件民间轶事。所以说有情人没有世俗的纷扰,两人都能纯粹地相爱相守,这是一件多么幸福和不易的事情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