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多涅省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都是儿童画的?
2017-05-28 18:31:16

  数百年来,法国多尔多涅省鲁菲格纳西洞穴里神秘而生动的壁画吸引着无数游客。虽然这个洞穴发现于16世纪,但直至1956年考古学家才意识其中多数精美洞穴壁画源于史前历史。  

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

  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

  神秘壁画系史前儿童所为

  近期,考古学家发现该洞穴里许多史前壁画是由儿童所为,最新分析表明部分壁画是史前儿童举起手臂,甚至在成年人的指导下绘画完成的

  库尼说:“洞穴内绘制的手指槽大约6英尺高,儿童在没有帮助下是不可能完成的。同时,一些手指槽显然是深思熟虑下完成的,且是有计划绘制的。因此我们认为某人可能指引这些儿童完成图案绘制。”  

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

  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

  神秘并行多束图案

  这些神秘的洞穴壁画绘制年代可追溯至1.3万年前早期人类狩猎时代,绘制的图案包括:猛犸、披毛犀、山羊、马和野牛。

  但是洞穴里主要的壁画包含着单束、平行双束和多束的波状、十字和曲线图案。英国剑桥大学考古学家杰西卡-库尼(JessicaJung/">Jessica Cooney)说:“我们在洞穴的任何处都能发现这些神秘图案,甚至在洞穴的最深处。” 

  手指槽宽度测量出绘制者的年龄

  在鲁菲格纳西洞穴里,手指槽主要是儿童的杰作。库尼和同事使用美国明尼苏达州瓦尔登大学教育学院莱斯利-范格尔登(Leslie van Gelder)创造的方法确定了史前手指槽绘图的年代。  

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

  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

  基于当前数千人手指的分析,该方法聚焦于测量产生手指槽的3个手指——食指、中指和环指。这3个手指宽度少于1.3英寸证实是7岁以下儿童,手指宽度1.1英寸是3-5岁儿童。

  延绵5英里长的洞穴网络是由河流系统所形成的,鲁菲格纳西洞穴最深处需要步行45分钟,甚至在洞穴的最深处也能看到儿童们的手指槽。迄今为止,考古学家还未发现没有儿童存在的成人手指槽。 

  史前儿童在协助下完成更高位置的壁画绘图  

6bKB6I+y5qC857qz6KW/5rSe56m05aOB55S7

  鲁菲格纳西洞穴壁画

  在一些洞穴处,儿童的手指槽绘图很高,大约6.5英尺高,在洞穴壁和顶部。库尼说:“这些儿童肯定是被人们举起来,或者坐在某人的肩膀上才能够得到洞穴顶部。”

  5岁女孩绘制图案最多库尼和同事发现2-7岁儿童绘制手指槽的痕迹,其中最多的图案是由一个5岁女孩绘制的。

  库尼说:“我们发现她绘制的手指槽在洞穴里无处不在。”据悉,考古学家之所以确定这是一位女孩所为是基于她的手指比例分析。他指出,男性手的环指长于食指,而女性手的食指与环指长度一致。在出生之前就存在着这种差异性。许多证据表明这个5岁大小史前儿童的食指要长于环指,表明这个儿童最有可能是女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