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竟然是因李淳风选墓地才掌权的?

  武则天一个女人为什么能驾驭皇上,废掉儿子,后来又篡唐改周,统治天下几十年?主观原因自然很重要,但在男权唯上的封建社会,武则天式的人物绝非一个,为什么在她之前没有女人称帝呢?这事儿用其他科学理论都解释不了,只有用风水学能说清。

  相传,唐高宗登基以后,就开始为自己寻找墓地。为了把墓地选在风水最好的地方,唐高宗派朝中最有名的堪舆家袁天罡李淳风分别勘察墓址。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袁天罡和李淳风接旨后分别行动,但最终都找到了同一个地方——梁山。这里三峰高耸,主峰直插天际。东隔乌水与九嵕山相望,西有漆水与娄敬山、歧山相连。乌、漆二水在山前相合抱,形成水垣,围住地中龙气。于是,两个人分别在山上做了记号。巧的是,两个人做的记号都在同一个地方,李淳风插下的发针正好插在袁天罡埋下的铜钱钱眼里。

  回朝之后,李淳风向唐高宗报告,说梁山是一块风水宝地,可把陵寝定在那里。袁天罡却表示反对,说那里风水很好,但却阴盛阳衰。因梁山与太宗龙脉隔断,又为周代龙脉之尾,主皇上治国无力。又因梁山北峰居高,山形远观似少妇平躺,阴气盛于阳气。再有就是梁山属木,南二峰属金,三座山又为土相,金克木,土生金,若定陵此山,唐高宗日后必为女人所伤,三代后大唐必为女人所控。袁天罡在梁山做记号的目的是想告诉唐高宗,那里不宜定陵,应另选他址。

1.jpg

网络配图

  李淳风却说,梁山在八卦中属乾位,乾为阳为天,周代龙脉在此续接,虽间有阴气萦绕,但可保大唐三百年江山,若不定陵于此,此地龙气日盛,大唐江山恐会旁落他姓。

  袁天罡和李淳风争执不下,唐高宗一时也拿不定主意,于是回宫征求武则天意见。唐高宗不知,李淳风是受武则天之意才选梁山为陵址,武则天当然支持李淳风。结果,唐高宗把陵址定在梁山,并以梁山为乾卦定名乾陵。

  袁天罡一看,梁山本来就是阴盛阳衰之地,再定名乾陵,岂不是女人为天吗?看来武则天不久就要掌权称帝了。为免引祸上身,袁天罡辞官后隐居深山,从此再没露面。

  唐高宗自从定了乾陵之后,就开始疾病缠身,后来干脆把朝政交给武则天打理。唐高宗死了以后葬在乾陵,武则天仍然掌政,后来直接把儿子废了,自己当上了皇帝

816caecf179940e4b5ffd8a743568732_th.jpg

网络配图

  此事虽未写入正史,但在民间广为流传,人们都说,武则天之所以能掌权称帝,都是因为袁天罡李淳风选了乾陵墓地。乾陵阴盛阳衰,武则天才克死了唐高宗,又压住了儿子,自己才控制了大唐江山。

  三百年之后,有个女人也想像武则天一样掌权执政,此人便是辽国的萧太后萧绰。萧绰也是个女强人,她想效法武则天统治天下,于是借辽景宗耶律贤选陵址之机,想看看武则天定乾陵治天下之法是否灵验。她派出堪舆家在辽宁北选了一块风宝地,那里与唐高宗的乾陵地形极为相似,西高东低,三面环山,也是一块阴盛阳衰之地。陵址选好后,萧绰让辽景宗也把陵地命名为乾陵。

  辽景宗定下乾陵之后,也和唐高宗一样疾病缠身不能上朝,萧绰从此代理摄政。辽景宗死后,萧绰以太后身份临朝称制,和武则天完全一样。萧绰的试验,证实武则天掌权确与乾陵风水相关。而萧绰没有称帝,则是辽景宗乾陵比唐高宗乾陵阴气弱一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