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泊好汉谁的武功最低?宋江绝对不会垫底
2017-05-29 17:15:59

  从来都是排梁山武功谁最好,一般都是排到前十名,最多能过半,但谁是武功垫底的人呢?如果单从排的座次来看,武功不能作为排座次先后的唯一依据,老大宋江排第一,武功却烂的很,吴用第三,谁见过他扛枪拎刀砍过人?最末的段景住要是动起手来,两位医生一个玩书法的再加一个刻章的能打得过他?

20160817171826_3542e5bc470d4f1af521300884c4f668_4.jpg

网络配图

  安道全,医术高明,看得一手好病,长须老叟,弱不禁风,应该是不会什么武功的(床上功夫一流,此人偏爱女色,一大把年龄还在外面养小三),却能排第五十六把交椅。人家的一张药方一把银针能顶替拳脚棍棒,刀斧枪戟,整个梁山对外作战中,从来没见过安道全出手杀敌,书中也从未提及他会什么武功,而且做医生的一般都是心慈手软,救死扶伤,不愿杀戮,这样的人本来不应该和梁山凶猛的绿林好汉为伍的,也格格不入。但好汉们也是人,有血有肉的人,宋老大率众弟兄去救卢俊义而攻打大名府,正是关键时刻,背上长了个大毒疮,耽误战事,差点误了卢俊义的性命,安道全被请来,药到病除。这不是武功能解决的事,排名五十六不算高。打辽国,平田虎王庆,因为有安道全在,整个梁山好汉没有一个挂掉的,因为战争的残酷,这过程中总有好汉受伤生病,有安神医在,开开药调理调理,不行再做个外科手术,十天半月又能骑马杀敌了,军医的作用不亚于长枪火炮,士兵负伤减员才可怕。所以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个看病的老头不会武功,他的武功是不可估量的要凭刀枪功夫,是梁山最差的。

  铁扇子宋清绝对被高估了,抛开和宋江的兄弟关系,梁山怎么也不会要他吃干饭,他除了会安排酒席,照顾客人吃菜喝酒还会啥?手里虽是拿了个吓人的武器“铁扇子”,用来扇风都不方便,太重了,装个逼倒是蛮抢眼的,比吴用的鸟毛扇子要高级许多,人家智多星扇出来的是计谋,是破敌整人的招数,你个宋清能扇出个啥名堂?最多就是琢磨哪个头领坐哪个桌吃席,谁坐上席谁来陪衬。全书也没有提到宋清会什么枪棒功夫,扇子也不能杀人,更没有其他技能,除了有个一把手的兄弟, 他锤子都不是。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不是所有艺人都不会武功,会吹箫的有两个,吹笛子的一个。箫王燕青有外挂,会摔跤,排进天罡,是个武功高手,这会不说他。铁叫子乐和不但玩的好音乐,武艺应该也不是多差的,只是没有表现出来。乐和武器玄铁箫,书中说他对枪棒很感兴趣,打恶仗时留在皇帝身边搞演出,没参加,也就没杀过敌人。铁笛仙马麟,排名第六十七位,原先是黄门山土匪头子,虽然玩的是笛子,但人家刀法精熟,能够和一丈青以刀对刀打的不亦乐乎,也没被扈三娘这个泼辣女人抓住,武功应该不在矬子王英之下。铁匠汤隆,号称金钱豹子,武器雷神锤,金枪手徐宁的表弟。别以为他只会打铁,征方腊时一枪戳翻逮住了庞万春,这表现足以震惊整个梁山泊。

  圣手书生萧让玉臂匠金大坚是从事文秘工作的,纯文职人员。要说金大坚要比萧让好一点吧?书中交代金大坚时说会些枪棒,又是抡锤凿石头的,手劲应该不小,扳手腕子厉害,比握笔写字的萧让劲大。这两个人连手还能和矮脚虎王英过上十来招,并不是只会写字刻碑的文人。

  不要小看女人,梁山上三个女人都不简单,一般人降不翻。一丈青的神勇表现足以傲视群雄,活捉彭玘,抓走王矮虎,祝家庄之战谁敢小看她?孙二娘顾大嫂虽然排名太低,但战场杀小喽喽跟切菜一样。

  宋江是有些拳脚功夫的,做老大不用表现出来,谁见过老大亲自动手打人的?(怒杀阎婆惜除外)。况且人家还有两个徒弟呢,孔家庄的两位少庄主也真是浪得虚名,草包拜草包而已。单看武功,宋江排名垫不了底,打安道全总能打得过吧?吴用欺骗了很多人,别以为他只会玩计策,摇扇子,他的铜锁链不是一般的厉害。刘塘和朱仝打起来没人敢拉架,吴用悄悄的一挥手中的链子就分开这凶猛的二人,这等用软兵器的功夫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也不知道他平时把那链子放哪里了,莫非缠在腰上当裤带?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只有一个人因为出现的太晚,梁山好汉最后一个出场的,全书他没有一句对白,是个兽医,给马看病看的好。紫髯伯皇甫端,和东昌府张清是好朋友,张清的石头玩的那么好,这皇甫端估计也会些功夫。排名后安排工作在骑兵营养马,没有上前线的机会,不知此人武艺深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