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太后葬礼:竟然吓得老外不敢出门!
2017-05-29 17:26:5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1908年11月15日,慈禧太后在北京病逝。

  她的奢华的葬礼上还有许多让人感到诡异的画面,例如,诡异的事情——纸将纸兵,纸轿纸马,大小如真,不细看,还真分辨不出。慈禧太后的葬礼的全程记载代表着中国封建文化中的千年古老礼仪。

慈禧

网络配图

  在举行葬礼的好几个月之前,去清东陵的道路就已经被修缮,清东陵内安葬着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等大清皇帝。西太后的陵墓没有建在埋葬光绪皇帝的清西陵,此事决非偶然。

  这是慈禧太后的棺椁,十分精美、豪华。

1.jpg

网络配图

  在修路过程中动用了蒸汽压路机,亲王和高官们还巡视了道路的情况。人们尽了一切努力来为已故的慈禧太后准备这条道路,以便使金色华盖下的金黄色灵柩能够庄严顺利地经过这条道路。

  场面上一大堆的纸糊人真的吓人。

慈禧

网络配图

  很有意思——纸将纸兵,纸轿纸马,大小如真,不细看,还真分辨不出。

  这完全体现了慈禧太后在当时的地位,慈禧皇太后对于政敌之整肃绝少留情,即使对亲生儿子同治皇帝,以及继位皇帝光绪皇帝的操控及管制,亦相当高压严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