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史上五大无解之谜 一件比一件玄之又悬
2017-05-29 18:00:25

  千古一帝秦始皇为后世留下太多谜案,十二铜人就 是其中之一!当年始皇“收天下之兵,聚之咸阳,铸以为金人十二”,然而战乱中十二铜人不翼而飞,让后世百思不得其解!关于十二铜人下落,有三种猜测:有人说,西楚霸王攻克咸阳, 火烧阿房宫,十二铜人一并烧毁;还有人说,十二铜人毁于东汉末年,董卓铸造铜钱用掉十个,另外两个被苻坚销毁。还有据史料记载,十二铜人并未销毁,而是和珠宝一起埋藏在始皇墓中。大家认为他们到底在哪?

20160817171826_3542e5bc470d4f1af521300884c4f668_4.jpg

网络配图

  和氏璧这一流传千年的宝物,价值连城,奇货可居。“完璧归赵”更让和氏璧的价值为众人所知,和氏璧究竟流向何方?史书众说纷纭。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块宝玉尚在人间,因其能耐1300摄氏度高温,一般火无法焚化。

  按照民间的说法,秦灭六国,秦王收和氏璧,上雕“受命于天,既受永昌”八字,就是传世玉玺,历经刘邦王莽司马炎之手,一直传到后唐,石敬瑭灭后唐,后唐李从珂人玉共焚, 从此下落不明。还有一种法就是可能和氏璧就跟秦王一起埋藏在秦陵。很期待地宫的门打开,和氏璧重见天日。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太平天国失败令人叹息,天京失陷,全军覆没,大批珠宝从人间蒸发。中外纷传洪逆之富,金银如海,百货充盈,更多财物被藏地下。李秀成被擒后,曾国藩威逼利诱,多次追问金银所在,这也是忠王为何被抓后死的这么晚的原因。

  然而忠王威武不能屈,始终未曾吐露珠宝下落。有清兵甚至将天王府后花园湖水放干,掘地三尺,结果却一无所获。这些巨额宝藏富可敌国究竟身在何处无人知晓。

  《永乐大典》据说有三千人参与编纂,历时三年,全书两万两千卷,明成祖亲自作序赐名。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自《永乐大典》问世,直到明末清初,正本去向成为公案。一种说法认为,明英宗将此书殉葬于永陵,明朝有殉葬书籍传统,而明英宗又酷爱大典,因此极有可能还在永陵。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我敢说世界历史上唯一能做到青铜剑千年不锈的国家只有中国!最早一批青铜剑在“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出土,其剑身光亮平滑,刃部磨纹细腻,地下沉睡两千多年,光亮如新,锋利无比。除此之外在春秋战国墓中出土的越王勾践剑更是削铁如泥。

  更大奇迹还在后面,经过科研人员检测,宝剑上面镀有一层铬盐化合物。这一发现轰动世界,要知道这种处理方法,是现代先进工艺。德国、美国分别在1937年,1950年先后发明并申请专利。这种方法要经过4000℃高温,2000多年前的中国技术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可能只有神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