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到底爱不爱甄宓 甄宓的下场为什么那么惨
2017-05-30 11:47:33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文昭甄皇后(183年1月26日-221年8月4日),名不明,又称甄夫人。中山无极(今河北省无极县)人,上蔡令甄逸之女。魏文帝曹丕的妾室,魏明帝曹睿之生母。曹睿即位后追尊甄氏为文昭皇后。

甄宓

网络配图

  甄洛是全家最小的女孩,父亲去世的早。但家里的三个哥哥十分疼爱他,弥补了失去父亲的痛苦。小时候的甄洛与其他女孩不同,别的女子都好女红,而她却只好诗书,而且记忆力超好,看过的书几乎过目不忘,被算命先生预言为大富大贵之命,从历史的记载,这个算命先生说的还是挺准的。

  东汉末年,群雄并起,天下大乱民不聊生。甄家家境殷实,没有受到战乱影响。甄家屯了很多粮食,本想趁战乱,高价卖出粮食,大赚一笔。甄氏却对母亲说:“乱世求财,并非良策,这样做可能会引起盗匪们的注意,我们一家也会受到连累。如今战乱,百姓们食不果腹,不如将家中的粮食分发给灾民。”母亲觉得她说的有道理,欣然同意。

甄宓

网络配图

  甄氏从小饱读诗书,做人做事,充满智慧,美名人皆尽知。传到了袁绍耳朵里,觉得甄氏非常好,想让甄氏做自己的儿媳妇。公元198年,甄氏嫁给袁绍次子袁熙。当时时值战乱,甄氏刚嫁到袁家便与丈夫分离。

  203年,袁绍不敌曹操,兵败邺城,曹丕发现甄氏美若天仙,被她的美貌吸引。曹操看出儿子心思,将甄氏许配给了他。220年,曹操逝世,曹丕继任为魏王。此时曹丕宠爱的对象变为郭照,郭照为曹丕献策,为曹丕做了很多正确的选择。甄氏逐渐受到冷落。

甄宓

网络配图

  甄氏失宠后,为了挽回曹丕,悲恨交织地写下《塘上行》,曹丕看到诗后感觉甄氏十分的记恨自己,加上郭照从旁挑唆,曹丕怒不可遏,下令刺死甄氏,甄氏饮毒酒而死。一代才女,凄惨收场。

  儿子曹睿(魏明帝)即位后,帮母亲报了仇,逼死了郭照,追谥母亲为文昭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