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美女比妲己一点不差 最后被人蹂躏致死!

  说到祸国殃民,人们总是先想到妲己。其实,历史那些真正会玩的美女,有的是。比如这位冯小怜。冯小怜本来是北齐后主的皇后身边的一个侍女。皇后年老色衰,干不过别的嫔妃了,就想着把自己身边最漂亮的侍女给齐后主,帮自己争宠。这在后宫中是常用的把戏,比如《芈月传》中的芈姝也这么干过。但,冯小怜可不是省油的灯,一得宠首先就把皇后给灭了。从此后就独得恩宠,开了自己祸国殃民的玩乐之旅!当时有个背景,北周跟北齐在干仗。北周占了北齐的平阳城,齐后主一点也不担心,反而说:“只要冯小怜无恙,战败又有何妨!”

3.jpg

网络配图

  齐后主带着冯小怜出去狩猎,臣下说:“严冬将届,北周军队已经退回长安,正好利用此时收复平阳。”对于这件事,齐后主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冯小怜说:“打仗多好玩,比打猎强多了,咱们去打仗吧!”齐后主于是带着一众人马浩浩荡荡杀了过去!北齐兵把平阳城团团围住,而北周的主力都退回去了,守城的士兵很少。这时攻城,必定拿下。

  但是问题来了,当时已经是傍晚了,等打完仗少说也得晚上十来点了。这不耽误冯大美女睡美容觉吗?于是冯小怜说:“要不咱们明天再打吧,现在天黑了,他们打仗,我啥也看不清!”于是,北齐军就等了一夜。谁知,第二天天气不好,北风怒吼,天昏地暗。冯小怜又出幺蛾子了:“别人请女朋友看电影都是挑天气好的时候,谁像你似的这么冷的天让我看打仗!”于是,北齐暂停攻城,等着艳阳天!然鹅,你当北周是傻缺吗?人家一听说平阳被围了,早就派援兵星夜赶来。天气好了,北周的援兵也到了。北齐被打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灰溜溜地逃走了!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北周又攻下了晋州。齐后主带人去夺。领兵的将军想来一个很好的办法,叫部下在城外挖地道通向晋州城,然后来个突然袭击。这办法挺好,谁知道冯小怜听说了,就说,我玩的地方多了,还没在地道玩过呢。你们先等等,我去地道参观参观你们再打。将士们没辙,就等呗。但是美女出门不能蓬头垢面啊,尤其是这么重要的场合。冯小怜对镜化妆,涂脂抹粉。美女化妆时间一般都长,冯小怜还可以,只搞了一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然而,就是在这一个时辰里,北周发现了地道,把口给堵死了。北齐军又一次被打得连亲妈都不认识!

  后来北周又打晋阳。晋阳是北齐经营多年的重镇,城高壕深,粮食武器充足。北周围住了晋阳,好长时间打不下来。冯小怜就想看看城外的北周军啥模样。于是,齐后主命人建起一座高耸入云的天桥,冯小怜白天就去桥上看北周军玩,晚上就和齐后主做一些想做的事,日子过得不亦乐乎!

冯小怜

网络配图

  有一天,木架搭成的天桥忽然垮了下来,风吹雨淋的,这本来是自然现象。但一向爱玩的冯小怜突然怂了,非说这是不祥之兆,怂恿齐后主逃回了都城,北周围了好长时间都打不下来的晋阳,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到手了!冯小怜,你确定你不是上帝派来玩北齐的吗?下面就是大家最感兴趣的部分了:冯小怜是怎么被人蹂躏致死的!北周打下了晋阳,很快就灭了北齐,冯小怜成了俘虏。被赐给了代王宇文达为妾。宇文达的正妃李氏是李询的妹妹,她与冯小怜争宠,这时候的冯小怜还是很牛的,仗着自己美貌,几乎把李氏逼死。再后来,隋取代北周,冯小怜又成了战利品,好死不死被赐给李询。李询的母亲知道冯小怜曾迫害过自己的女儿,乘机对她百般蹂躏、虐待。一向身娇肉贵的冯小怜哪受得了这种苦,自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