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皋有没有气死兀术?留下这传说也不虚度此生
2017-05-31 11:35:37

  说岳全传里,秦桧死后,岳家军在岳雷手里重建,大破金军的“乌龙阵”。一直顺风顺水的福将牛皋在阵内东寻西寻,只拣人多的地方杀人攒经验值。不料遇上了在招集败残军士逃命的大BOSS兀术,兀术回马便走。牛皋大叫道:“兀术!今番你待往那里去!”拍马来赶。兀术大怒道:“牛皋!你也来欺负我么?”回马举斧来战牛皋。不上三四合,兀术左臂疼痛,只用右手举斧砍来。牛皋一手接住斧柄,便撇了锏,双手来夺斧。

20160817171826_3542e5bc470d4f1af521300884c4f668_4.jpg

网络配图

  只一扯,兀术身体重,往前一冲,跌下马来。牛皋也是一跤跌下,恰恰跌在兀术身上,跌了个头搭尾。牛皋趁势翻身,骑在兀术背上,大笑道:“兀术!你也有被俺擒住之日么?”兀术回转头来,看了牛皋,圆睁两眼,大吼一声:“气死我也!”怒气填胸,口中喷出鲜血不止而死。牛皋哈哈大笑,快活极了,一口气不接,竟笑死于兀术身上。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牛皋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绍兴十二年公元1142年,绍兴和议”达成:由宋向金称臣,将淮河以北的土地全部划归金国。一个多月后,岳飞、岳云、张宪以谋反的罪名在临安大理寺狱中被杀(作为刑不上大夫的宋朝,大臣被杀是极少的,抗金的也不是岳飞一个,但就岳家军倒霉,也许岳飞的事情也不仅仅是莫须有的谋反这么简单),这让生性豪爽耿直的牛皋十分不满。本就是卖柴射猎出身的武夫,想来也会在日常部下或者同僚面前对当朝宰相秦桧爆些粗口。秦桧还是很担心这个岳家军顽固分子对自己不利的,于是密令都统制田师中,用毒酒将牛皋害死。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绍兴十七年公元1147年三月初三上巳节,都统制田师中召开盛大宴会,招待诸位将领。宴席间牛皋突感身体不适,连忙回家。此时牛皋应该已经明白自己身中剧毒,危在旦夕,对亲信说:“皋年六十一,官至侍从,幸不啻足。所恨南北通和,不以马革裹尸,顾死牖下耳。”(大丈夫没死在沙场上,结果不幸死在了屋檐下)第二天这位岳家军猛将逝世。死后追封为安德军节度使、辅文侯,葬于在杭州西湖栖霞岭,与岳飞墓相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