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 揭秘古代传说中夏朝的第一个王!
2017-05-31 16:35:13 大禹 蚩尤 妺喜 黄帝 炎帝

  在尧担任首领期间,黄河流域经常发生水灾,良田沃土,房屋牲畜,都被淹没,这时居住在崇地的一个名叫鲧的部落首领,奉了尧的命令去治理洪水,鲧用了将近九年的时间治理洪水,不仅没有制服洪水,反而使得洪水闹的更大,更凶了,鲧只知道建筑堤坝挡住洪水,却不知道疏通河道,后来,堤坝被洪水冲垮了,灾情便越来越严重。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瞬接替尧担任部落联盟首领后,发现鲧的工作失职,便杀了鲧,并让鲧的儿子大禹去治理洪水。

  大禹吸取了他父亲的经验教训,采取了疏导的办法,带领百姓开渠排水,疏通江河,兴修水利,灌溉农田。传说在大禹治水的十三年当中,他曾经有三次路过自家的门而不入。

W020160606315425082878.jpg

网络配图

  他一直想这老百姓仍然在遭受洪水的祸害,庄家被淹,房子被毁,于是三次经过家门都顾不上进去探望家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大禹终于治理好水患,把洪水引到大海里去,为社会的安定,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60817171826_3542e5bc470d4f1af521300884c4f668_4.jpg

网络配图

  舜年老以后,也像尧一样,开始物色部落联盟首领。大禹因为治水有功,被舜选定为自己的继承人。因此,在舜死后,大禹便继承了部落的联盟首领。后来大禹命人铸造了象征九州和平的九鼎。

  大禹死后,被大禹选定的继承人东夷首领伯益拒不接受,后来禹所在的夏部落的贵族便拥戴禹的儿子为部落联盟首领。启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国家——夏朝,从此开创了子继父的世袭制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