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期芈月传中的苏秦是谁?他的结局如何?
2017-06-01 15:42:29

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在年轻时,由于学问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 都不受重视。回家后,家人对他也很冷淡,瞧不起他。这对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决心要发奋读书。 他常常读书到深夜,想睡觉时,就拿一把锥子,一打瞌睡, 用锥子往大腿上刺一下。这样,猛然间感到疼痛,使自己醒来,再坚持读书。这个人就是苏秦

2.jpg

网络配图

芈月传中的苏秦,师从著名的纵横家鬼谷子,此时的苏秦梦想也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纵横家,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后遇到芈月并于危难中用自己的智慧替芈月解难。能说会道的苏秦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说得六国国君是心服口服,纷纷授以相印,苏秦身佩六国相印游走于各国之间,可谓风光无限,令乡人亲友刮目相看,后遇到让他倾心一世的女子,燕易后孟赢。

3.jpg

网络配图

苏秦私通孟赢,燕易王知道了,更加厚待苏秦。苏秦害怕被杀,就提议前去齐国以提高燕国地位,燕易王同意。于是,苏秦假装得罪了燕王而逃到齐国,齐宣王任用他为客卿。齐宣王去世,齐湣王继位,苏秦就劝说湣王厚葬宣王以表明自己孝顺,大兴土木以表明自己得志,目的则是搞垮齐国,从而使燕国获利。

4.jpg

网络配图

 当此时燕国的燕易王去世,燕哙继位。齐国众大夫因争宠都派人刺杀苏秦,苏秦重伤未死。齐王派人捉拿凶手,没抓到。苏秦将死时,要求齐王以“帮助燕国在齐国从事反间活动”为名,将苏秦车裂于市,并悬赏行刺之人以使贼人出现。 齐王照计行事,诛杀了凶手。而孟赢在苏秦死后也追随他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