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真人是怎样的人 封神为什么没封黄龙真人
2017-06-01 17:58:34

  黄龙真人是古代传说中那位驾着一只仙鹤的神仙,他是皇帝时期元始天尊的弟子,位列在十二金仙之中,虽然他拥有的法宝有辟天珠、开天珠、混元珠等等,但是他在十二金仙中位置确实最低的,所以在后来的封神中也没有给他封上个一官半职。  

黄龙真人画像

  黄龙真人画像

  黄龙真人修炼在二仙山的麻姑洞,是道教原始天尊的第五位弟子,但是他却因为屡战屡败被师侄们戏称为四无神仙,也就是无弟子、无战绩、无法宝、无头脑,但是黄龙真人对此却一点都不恼怒,依然我行我素。

  黄龙真人之所以屡战屡败甚至法力道行还不如师侄们是因为他不管是在修行、法力、道法上都不如其他的师兄弟,所以尽管他在十二金仙中排行第五也被很多人看不起,再加上他是一个爱出风头、爱变现、脸皮厚、爱耍嘴皮子的人,所以很多人都瞧不起他。

  之所以说黄龙真人屡战屡败,是因为他每一次都会被人抓住而且还要靠自己的师侄、师兄弟们救回,在被赵以缚用龙索抓住吊在对方幡竿上的时候也还是杨戬把他救了回来,而两次因为跟人发生语言争吵被抓的时候都是老子、元始天尊等人把他救回来的,最搞笑的一次是在闻太师面前被吕岳追着打而他自己毫无还手之力,这个时候还是哪咤为他解了围。

  后人都把黄龙真人比喻为十二金仙中的活宝,言下之意也就是说他是十二金仙中耻辱,可见他并不是一个有德有法有道行的神仙了。 

  封神到最后为什么没封黄龙真人

  黄龙真人是道教原始天尊的第五位弟子,修炼在二仙山的麻姑洞中,因为道行不够所以就算原始传给他的法宝他也无法施展,在十二金仙中是最被看不起的一位,在最后封神仪式上也没有被封,只得留在洞中继续修炼了。  

黄龙真人庙

  黄龙真人庙

  十二金仙说的是道教原始天尊门下的十二个弟子,排名仅次于混元大罗金仙,十二金仙中每个人的道行、法宝、法力都个各不一样,所以在十二金仙中排名第一的是广成子,而最后一名的是清虚道德真君,黄龙真人被排在第五,可是在最后封神中排行第五的他却没有封神,原因何在呢?

  据说他没有被封神的原因是因为原始天尊因为他是龙族之后,不是元始天尊所喜欢的人族之后而被原始天尊视为妖族,加上道行不够、法力不强、心高气傲、狡诈能辨而被原始天尊视为是奸诈小人所以没有被封神。

  他之所以没有被封神跟他的法力、道行、能力能还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在多次战争中他屡战屡败不说还多次被俘,丢尽了十二金仙的脸,而在十二金仙中原始天尊把弟子们分为了三等,分别是道行高深的、道行稍次的和道行最差的,而在十二金仙当中黄龙真人无疑就是道行最差的而且还是异族所以他在封神榜中没有被封神,但是反而他因为这样而避开了天庭的种种限制慢慢地修炼成了成果。

  黄龙真人可谓是因一祸而得一福了,在后来的修行中他也慢慢修成正果,而且据说还为大禹治水做出了不少的贡献,所以至今在四川还有一个黄龙寺供奉着黄龙真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