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纣王两个儿子殷郊与殷洪二人是什么关系
2017-06-01 18:53:37

  纣王有两个儿子,都分别被两个神仙收为徒弟,其长子被广成子收为徒弟,而次子殷洪被赤精子收为徒弟。为何神仙们会收他们为徒呢?那是因为在母亲死了之后,他们遭受迫害,在四处逃亡的时候,广成子恰巧路过,就把殷郊救走,带到九仙山修道。  

神通广大广成子

  神通广大广成子

  广成子又是谁?其人是汉族人们信仰的一位神通广大的神仙,他的道场在九仙山。他一共收了两个徒弟,第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轩辕黄帝,而二弟子就是殷郊。自身法宝众多,如番天印、扫霞衣等,攻击型和辅助型法宝他都有。

  为何广成子会这么厉害呢?那是因为他有一个师傅,那就是元始天尊,广成子是他门下的第一个弟子,深受元始天尊的喜爱,并把九仙山这个修仙圣地赠予他。他没有辜负师傅的期望,成为第一个击破金钟的仙人,他有着昆仑十二金仙之首的荣誉。

  在小说《封神演义》当中,他的出场率很高,收殷郊为弟子并不算什么,他有着“圣母杀手”的称呼,那是因为小说中一共就只有五个圣母,其中两个就被他打死,有一个被他打回原形。他战绩众多,替武王讨伐朝歌立下赫赫众多功劳。

  广成子为何每次出手都能成功呢?那是因为他有先下手的意识,并且他自身的法力、法宝等都是顶尖的。他又擅长于采取针对性战术,把自己的弟子改造的特别的厉害,例如殷郊,他手持番天印就把师傅打的节节败退。

  可以说广成子这个人物,就是引发阐截两教争斗的导火线和关键型人物。 

  殷郊拜师

  殷郊是殷纣王的大儿子,也是殷纣王所立下的太子,他的生母是姜王后。殷郊有个弟弟叫做殷洪,殷郊殷洪都是中国经典的古典小说《封神演义》中的人物。殷郊虽然是殷纣王的儿子,但是殷郊拜师的对象却是支持武王伐纣的元始天尊座下大弟子广成子。那么殷郊拜师的原因是什么呢? 

三头六臂殷郊画像

  三头六臂殷郊画像

  原来在妲己顶替姜王后上位之后,便把殷郊殷洪的亲生母亲姜王后给害死了。实在愤怒的兄弟二人便想把妲己给杀了,却被震怒的殷纣王反过来追杀。殷纣王当然不是为了姜王后的死而震怒,殷纣王是为了那两个逆子竟然想杀了妲己而震怒,为了妲己,殷纣王早已是六亲不认,足以见得殷纣王此时的丧心病狂程度之深。

  殷郊殷洪被殷纣王的将领抓回来即将砍头之际,广成子和赤精子及时赶到,将他们兄弟俩救了下来,并且分别拜广成子和赤精子为师。殷郊在广成子的九仙山学艺许久,学成之后便被广成子派下山去帮助武王伐纣,为了预防殷洪反叛,下山前还让他立下了毒誓,要是反叛便受耕犁锄身而亡。

  殷郊毕竟是元始天尊大弟子广成子的徒弟,而元始天尊这一派系的神仙也都是出了名的护短,既然广成子要让自己的徒弟殷郊上战场,肯定是要给他许多强力法宝护身的。广成子除了给殷郊吃了一颗仙豆,使其化身为三头六臂之人外,还将自己的宝具番天印、雌雄剑、落魂钟、方天画戟等物一并交给了他。因此在殷郊反叛之后,广成子都很难奈何他,不过殷郊最终还是被燃灯道人引入岐山,受耕犁锄身而亡,应了他的誓言。 

  殷郊殷洪

  殷郊殷洪都是中国古代古典小说《封神演义》中的人物,殷郊殷洪都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并且都是殷纣王的儿子,哥哥殷郊是纣王的大儿子,也是殷商的太子,两人都是姜王后所生。  

殷郊图片

  殷郊图片

  按理说殷郊殷洪两兄弟都是殷纣王的儿子,理应站在殷纣王的阵营之中,然而两人却是恰恰相反,不仅不帮助自己的父亲抵御外敌,反而站在了武王的阵营,帮助武王讨伐殷纣王。殷郊殷洪都是殷纣王的亲身骨肉,却反过来讨伐自己的父亲,看来殷纣王确实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使得两兄弟对殷纣王有如此之深的恨意。

  这个恨意来自他们的母亲姜王后。在妲己夺得后宫之主的地位后,把殷郊殷洪的母亲姜王后给杀害了,两兄弟气不过,想要杀了妲己,却被纣王派将领追杀殷郊殷洪。既然殷纣王为了妲己可以六亲不认,那么殷郊殷洪两兄弟加入殷纣王的敌对阵营也不足为奇了。殷郊殷洪在即将斩首的时候被元始天尊的大弟子广成子和二弟子赤精子所救,哥哥殷郊拜了广成子为师,弟弟殷洪拜了赤精子为师,出师之后便被广成子与赤精子派下去帮助武王讨伐纣王。

  两兄弟在下山之前都立下了毒誓,只要做出帮助纣王的事情来便不得好死。然而在殷郊殷洪下山后都遇上了申公豹,并且受到申公豹的蛊惑转而倒戈指向了武王。后来两人都应了自己离开时的誓言,哥哥殷郊在岐山被耕犁锄死,弟弟殷洪则在老子的太极图中化为灰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