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人在曹操心目中的地位和价值如何?
2017-06-02 09:25:1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三国是个男人的世界,女人根本无足轻重,但是,我们翻看曹操的过往,可以发现,曹操为何不喜处女却对二手女人情有独钟。

1.jpg

网络配图

  从《三国志·后妃传》的记载中,我们知道曹操最早有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后来拜为王后)。另从《武文世王公传》中,知道还有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这些人所以能载入史册,是因为她们(丁夫人除外)一共给曹操生了25个儿子,没生儿子的女人,当然还有。

  那么,女人在曹操的心目中,到底有什么样的地位呢?在曹操一生的关键词中,是没有爱情这个词的。因为作为三国乱世的一代枭雄,曹操是一个爱江山胜过爱美人的人。

  据《三国志·武帝纪》裴注引《曹瞒传》:有一爱姬陪曹操午睡,曹操枕着爱姬,对她说:“过一小会儿叫醒我。”她见曹操睡得很熟,便没有叫醒他。等到曹操醒来,发现自己睡过了头,便怪罪爱姬,把她活活打死了。

2.jpg

网络配图

  另据《世说新语·假谲类》:曹操常说:“我睡觉的时候,你们不能随便接近,有人接近我,我便要砍人,我自己也没有知觉,左右之人必须小心谨慎。”有一次,他在假寐,有一爱姬给他盖被子,他马上便把这爱姬杀了。

  曹操一生最爱的女人应该数蔡文姬,如果他不爱蔡文姬就不会费尽周折,从凶奴人手中赎回她这样一个拥有两个孩子的“老寡妇”,虽说曹操好色,也不至于收敛这般年龄,这般经历的“二手女人”,可见对蔡的爱是多么深刻,而且是付诸行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