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命的皇帝仅登基一个月就离奇死亡?

  说起明光宗朱常洛,众人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短命。作为明神宗万历皇帝庶出的孩子,他一直都没有得到朱翊钧的喜爱,甚至在朱翊钧的内心深处,并不想把皇位传给自己的这个儿子;在朱翊钧的生活中,郑贵妃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神宗皇帝也十分喜欢她,对于两个人的儿子朱常洵更是喜欢的不得了。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皇帝作为一国之君,依旧在很多事上没有办法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最终,大明王朝的皇位还是落在了朱常洛的身上。对于朱常洛,很多人对他有着不同的评价:有人说他是一位风流成性的好色帝王,甚至因此丧命;还有人认为朱常洛一生兢兢业业,胸中怀有政治抱负。不管怎么说,有一点我们还是需要承认的,那便是明光宗朱常洛具有一定的政治天赋,早在当太子期间,就已经表现了出来。

  明光宗朱常洛的短命让人印象深刻。他在即位之后革除了万历时期的一些弊政,对大明的超纲振兴作出了贡献,但最终沉溺于女色,搞的身体羸弱。对于光宗的死因,目前比较主流的说法是死于红丸案,中毒身亡。

2.jpg

网络配图

  到今天,朱常洛死了已经死了三百多年了。对于他短暂的统治,有观点认为要分开来看待:一方面,他在国家的建设和治理上还是很有作为的,废除了很多国家苛捐杂税,对万历朝的弊政进行革除,拨乱反正;另一方面,朱常洛登基之后不久,就开始松懈,并开始沉迷于后宫中的酒色,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死掉了。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说起明光宗朱常洛的死因,虽然红丸案是比较主流的说法,但是目前依旧是大明的疑案和悬案,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说法。还有很多学者认为朱常洛死于美色。他们指出朱常洛还是太子之时,就一直轻纵自己,十分喜欢流连温柔,等到成为皇帝之后,就开始每日纵欲,搞的自己日渐憔悴,最终死在温柔乡中。

  总而言之,还没有足够多的证据能够表明朱常洛的真正死因是什么,从众多的材料中,至少能发现朱常洛的死因绝非偶然,更像是一场处心积虑的政治阴谋,郑贵妃的嫌疑也许是最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