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追思:新朝皇帝王莽,真的是穿越者吗?
2017-06-02 17:31:48 王政君 王莽

  话说,历史上有很多事情,如果用我们现在的理念都很难解释清楚。正如新朝的皇帝王莽,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甚至,有人说他是一个穿越者,那么,这是真的吗?

王莽

网络配图

  首先,回首王莽生平,他出生在我们中国西汉末年时期,一个顶级豪门世家——王氏家族,在他们家族当中,先后有九人封侯、五人出任大司马,所以说,他们家是西汉时期最为显贵的家族。而他们家族的孩子,也自然都是非常嚣张跋扈。

   但是,唯有王莽在他们家中却总是与众不同,他不但喜欢独守清净,还始终坚持着简朴的生活,为人谦恭有礼。同时,就好像他自己早已预料到自己要当皇帝一样,不但常把自己的俸禄分给它的门客和平民,还卖掉自己的车马来救济穷人,所以,深受老百姓的爱戴。然而,这也足以说明,王莽在哪个时候,实在是太另类了!

王莽

网络配图

  其次,在王莽登基以后,他竟然将共产主义机制引入到了几千年以前的封建王朝当中。比如,他不但将天下的土地,都改曰王田——也就是国有化,还将当时的奴婢都改称为私属——相当于现在的保姆,而绝不能买卖。其后,他又对酒、盐、铁等资源实行国家专营,以稳定市场与民心。而且,还严厉反腐,不但他的一个亲侄儿因为犯法被他处斩,还因为严格执法又将他的三个亲儿子,一个孙子逼迫自杀。

   所以,当时其实大多数老百姓都是非常支持王莽执政的,但令人遗憾的是,后来,却因为猛然间发生了一场黄河洪灾,导致农民起义不断,官军战败,最后,他才走向了灭亡。

王莽

网络配图

  显然,综合以上资料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他的确很像我们当今时代的一个无私的、为劳苦大众谋福利的、减少贫富差距的社会主义者。当然,他到底是不是一个真正的穿越者,还有待我们去作进一步的追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