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八世出生
2017-06-03 08:43:28

  1843年6月3日,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八世在哥本哈根的黄宫出生,弗雷德里克是奥尔登堡家族的男系分支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宗德堡-格吕克斯堡的王子。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宗德堡-格吕克斯堡分支是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三世的后代,包括他的祖父在内的八代公爵统治着非主权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公国。弗雷德里克的父亲是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宗德堡-格吕克斯堡的克里斯蒂安王子,未来的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九世,母亲是黑森-卡塞尔的路易丝公主。

  1853年,由于弗雷德里克的母亲黑森-卡塞尔的路易丝公主是最后一位来自奥尔登堡家族的丹麦国王的近亲(黑森家族中同样拥有丹麦王位继承权的其他家族成员为了支持路易丝和她的丈夫即位放弃了自己的王位继承权),因此,弗雷德里克的父亲被推选为丹麦王位的继承人。于是,1853年,弗雷德里克成为了丹麦王子。

弗雷德里克八世

网络配图

  1860年,弗雷德里克受坚信礼后,他接受了军事教育。1863年,弗雷德里克王子被送往牛津大学进修,但是当他的父亲于同年的11月份继承了丹麦王位后,弗雷德里克成为了丹麦王储并且从英国返回了丹麦。作为丹麦的王储,弗雷德里克在丹麦国家委员会中拥有自己的席位,并且还经常协助他的父亲处理国家事务。1864年,弗雷德里克正式加入了反对普鲁士的第二次石勒苏益格战争(即普丹战争)。

  当克里斯蒂安九世于1906年1月29日逝世后,弗雷德里克继承了丹麦王位被称为弗雷德里克八世。他当了43年的王储,即位时已经62岁了。在许多方面,弗雷德里克都是一个开明的统治者,相较于他的父亲弗雷德里克更有利于新议会制度的实施。由于他继承王位时年纪很大,他只拥有几年的时间来展示自己的能力,并且他的健康也很大的影响到了他才能的发挥。

  当他从旅行地尼斯返回的路途中,国王在汉堡短暂停留了一会并且住在汉堡霍夫酒店内。在他于1912年5月14日抵达汉堡的当晚,弗雷德里克(隐姓埋名)在少女堤上散步,然而,弗雷德里克在散步时突然晕倒并且倒在公园的长椅上当场死亡。之后,他被发现他的警察送往哈芬医院,当时便宣布他已经死亡。他与丹麦的其他王室成员一起安葬在哥本哈根附近的罗斯基勒大教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