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解的真相:周瑜之死其实跟诸葛亮无关!
2017-06-03 16:17:25 周瑜 诸葛亮 曹操

  周瑜诸葛亮都是历史上鼎鼎大名的人物,个个机智聪慧,在战场上运筹帷幄,都打了不少的胜仗,可后来这位令人无比敬佩的周瑜大将也难逃死亡的命运

周瑜

网络配图

  但流传至令,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说法,就是这样一个神勇厉害的人物居然是被诸葛亮给气死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三国时期的周瑜之死为何说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不得不说,不管是周瑜还是诸葛亮这俩人都是特别有才能的,可是周瑜却并不是一个小气的人物,准确来讲他还是个儒将呢,对跟自己一样有才有能力的诸葛亮更多的是想要招贤,希望成为自己这一边的,为东吴出力。虽然在我们看过的一些电视剧中

周瑜

网络配图

   我们看到他是在荆州城下给气死的,但细细考究下来,从易中天教授做出的一些回答中,也给了我们一个更为详细的答案,这位可不是一不小心气死的,而是有病病死的。

  既然周瑜不是给气死的,那么为何又有了这样的一个说法。周瑜是个很大度也有心胸的一位人物,在历史上就有这样的例子,比如跟程普之间的经典故事,足以看出周瑜不是小心眼没度量的人,而是很能容人的,同时代的很多人对他的评价也都很高,说他雅量高致,气量很大,所以他可不是人们所想像的那个气量很小的小人。

周瑜

网络配图

  可是人们因为受到一些电视剧的影响,大家口口相传,时间久了,加上对历史没有研究,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对一些历史人物的看法有所偏颇,也是有可能的,特别是像这种历史久远的人物,对其的认识也就不能么准确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