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夫人的几个丫鬟中金钏是被王夫人害死的?
2017-06-03 16:28:08

红楼梦里面,丫鬟也是在推动事情的时候起了很大作用的。里面有名的丫鬟很多,因为伺候的主子多了,所以丫鬟的好处也是显露了出来。但是作为在园子里面地位还不算低的王夫人,她的丫鬟着色倒不是特别的多。

2.jpg

网络配图

王夫人的丫鬟在书中一共是出现了四个,名字都没什么太多的文化,最有名的一个丫鬟叫做金钏,虽然是王夫人身边最仰重的,但是在王夫人看到丫鬟和自己的儿子调情的时候也是变了脸色,不问青红皂白的两个锅贴就上去了。王夫人的丫鬟金钏也是一个烈性子,就这样的自杀了。

王夫人的二丫鬟玉钏是大丫鬟的妹妹,听名字也知道她们的关系。因为姐妹情深,所以在姐姐死了之后没有给公子什么好脸色看,后来才被公子哄好了。从这里来看,王夫人的这个丫鬟也是一个有个性的。

剩下的两个王夫人的丫鬟彩云和彩霞,书中关于王夫人的丫鬟彩云的描写还是有一些的。因为毕竟是王夫人的大丫鬟,和自己的主子也是有一定的联络。但是彩云是不太会做事的,因为钱财问题被王夫人给怀疑上了,弄的自己活得很尴尬。最后彩云的结局也不太好,明明是染了病的,却还是被逼着嫁人了。关于彩霞的笔墨不多,在此不提。

由此可见,作为王夫人的丫鬟还是很不幸的,因为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好下场。而且王夫人作为主子对待丫鬟也不是很好。

3.jpg

网络配图

金钏是被王夫人害死的

金钏是被王夫人害死的,这已经成了一个大家公认的事实。大家都这么觉得,如果不是王夫人把金钏给赶了出去,大概金钏就不会寻死,白白的糟蹋了自己的性命。

因为金钏和王夫人的儿子调情,被王夫人给看到了,但是王夫人是不喜欢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对于自己的儿子她是打不得也舍不得骂的,所以只能在丫鬟的身上出气。看到金钏这么不规矩的时候,就一个锅贴过去了。因为那个挑事的公子哥已经走了,逃得远远的,而且王夫人是不会对自己的儿子怎样的,所以金钏就成为了王夫人的受气包。

4.jpg

网络配图

金钏是被王夫人害死的,除了王夫人之外,也是有贾公子的原因在里面。贾公子多情,在王夫人的房间里面对待丫鬟一向都是不规矩的,所以金钏和贾公子调情几句,也是被贾公子勾引,在事后王夫人训斥金钏的时候贾公子早就跑的无影无踪了。因为贾公子可能内心并不把这件事情当做一回事,但是他没有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金钏除了是被王夫人害死的,金钏的死也有自己的因素在里面。金钏本来就是一个心气比较高的女子,在园子里面虽然是个丫鬟,但是凭着自己的经营也是有了一定的地位,吃穿什么的比一般人家的小姐还要好一些。但是金钏被王夫人赶了回去,所以就自己想不开投井自杀了。但是金钏的死,王夫人责任最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