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残忍农民起义首领:杀人如麻至今仍留恶名

  在我国历史上,出现了很多杰出的农民起义首领,比如唐代黄巢明代朱元璋等等,这些农民起义首领有的起义成功,翻身坐了天下,有的在乱世之中被人斩落马下,按理来说他们的出现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推动历史发展进步的一个必然过程,但是在中国儒家尊法效古的思想下,很多农民起义领袖坐稳天下之后却很难有所突破,仍然遵循前代的统治方法,追比古人,最终使中国两千多年都在原地打转,形成了后来落后于世界发展大势的局面。

1.jpg

网络配图

  虽然很多农民起义领袖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也不乏一些穷凶极恶之徒,比如明末的张献忠,此人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杀人魔王,农民起义军为了笼络人心,往往都会打出劫富济贫,替天行道或均田地,等贫富的主张或旗号,但是这个张献忠却丝毫不顾及这些,其个人的素质真的可以说是太差劲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张献忠一生做了两件事情,使其遭受了几百年的非议,一是屡次投降明朝政府,为人狡诈多变,二是大肆杀戮四川民众,手段残忍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据说四川流传下这样一个习俗,每次小孩啼哭的时候只要一提张献忠的名字,小孩立马吓得就不敢再哭了,实在是非常可怕。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首先说第一点,张献忠的反复无常,是农民起义军中非常少有的,说好听点叫作识时务,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有奶便是娘,只要打仗打不过就立马投降,这种习惯已经在农民起义军中成为了笑谈,反观人家李自成就比较有骨气,无论结果如何,就是不投降,哪怕打的只剩下了七个人,他也不降,历史证明只有这种有骨气的人才配得上闯王这杆大旗,而像张献忠这样的小人注定下场悲惨,在张献忠的世界里,只要占据了地盘就可以称王称霸,他没有占据天下的野心,部队采取的也都是游击战术,虽然这种战术对付明朝军队很有效,打完一枪换一个地方,但是可惜的是他并没有治理国家的才能,在四川成立大西国之后,很快就被清军攻陷了,自己也中箭身亡。

C223141385.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叫做大西国呢?因为四川在中国西南面,叫作大西南国也不大好听,自己队伍里的读书人又比较少,况且张献忠也很讨厌读书人,因此张献忠的队伍里大多是一些地4,当然从张献忠个人来说,取啥名字也不要紧了,只要能让自己当上王侯就行,但是张献忠根本不是治理国家的这块材料,大西国建立不到几个月,派到各地的官员就被当地的土豪乡绅给杀了,结果把张献忠气的不行,亲自派大军去剿杀,当然杀了不少农民军,并且制造了不少惨案,杀了四川几十万人,不仅如此,还在四川大肆搜刮钱财,最终在清军的猛烈攻势下,才被迫将所有的金银财宝沉入水底,最终到死也没取回去。

  张献忠在四川统治的几年里,使四川民众极其的恐慌,所以当清军攻城的时候,很多老百姓都帮助清军攻城,想要早点赶走这个杀人魔王,结果最终被清军的肃亲王豪格一箭射死,成为了农民起义历史上一个永远的耻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