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超风喜欢谁 梅超风和陈玄风的爱情故事

  梅超风害怕黄药师

  背叛师门,这在礼教重于天的宋代简直是弥天大罪,又兼一心想重入师门的师弟陆乘风处处为难,梅、陈二人在中原武林无法立足,只得亡命蒙古大漠,本以为能过上太平日子,然而灾难还是一路追到大漠。荒山野岭遭遇江南七怪,丈夫死于非命,自己双目已亡,人生似乎彻底黑暗了,梅超风生命中的第三个转折转向了一条多灾多难的路。看大雨中杨丽萍的梅超风抚着亡夫失声痛哭,寂寞,凄美,如同一朵开在沙漠的花,令人心碎!

  然而,梅超风是个坚强的女人,带着用丈夫的皮肤刻就的九阴真经,她没有消沉下去,尽管江湖上以为她死了,但是她还是出现在了赵王府。只是桃花岛并没有教给她内功的心法,她只能拣一些外门功夫练,九阴白骨爪在她手里远远不及在周芷若手里那样威力无穷。即便如此,她还经常走火入魔,若非郭靖误入赵王府的地洞,或许她早成了一具枯骨。

u=340553346,4208443226&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对于梅超风的背叛师门,人们不能原谅她,然而她自己也没有原谅自己。或许从出岛的那一刻起,她就背上了重重的十字架。所以她才会奋不顾身多次救黄蓉于危难;她才会为了桃花岛的名声,勇斗白驼山的欧阳克、终南山的全真七子。所以她才会说“恩师怜我孤苦,教我养我,我却狼子野心,背叛师门……只待夫仇一报,我会自寻了断”。

  虽然她害怕黄药师,但是归云庄乍闻裘千丈公布黄药师的“死讯”,她的第一反应还是泪水和报仇,而不是庆幸。归云庄上,本以为黄药师会原谅了这个深深知错的弟子。然而却并非如此,看到三枚附骨针拍到了梅超风背上,心里忍不住流泪。看到书中这一段“梅超风不禁惨然一笑,向郭靖道:多谢你一刀把我丈夫杀了,这贼汉子倒死得轻松自在!是发自内心的同情这个女人了。

  梅超风和陈玄风

  梅超风和陈玄风都是《射雕英雄传》这部小说中的人物,在这部小说中他们二人原本都是桃花岛岛主黄药师的徒弟,后来他们二人因为相恋所以背叛黄药师来到中原,在中原中他们二人被称为黑风双煞。

  梅超风和陈玄风都是黄药师的徒弟,黄药师一生总共有六的徒弟在这六个徒弟中梅超风和陈玄风是不被黄药师承认的,最主要和他们二人因为相恋结婚而背叛黄药师有关。梅超风本来是一位,天真烂漫的姑娘,后来由于她的父母被奸人陷害杀害她变得孤苦无依,就是在这个时候她的师傅黄药师将她收入门下带回了桃花岛,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作为十七八岁的少女梅超风也有少女的情怀,她喜欢上了自己的师兄陈玄风,而陈先生对梅超风也很喜欢两个人就这样确定了恋人关系,并私下结婚了。

u=1434489567,2160594173&fm=26&gp=0.jpg

网络配图

    梅超风和陈玄风结婚后,由于害怕黄药师会对他们二人责难,所以他们决定逃离桃花岛。陈玄风由于自身武功较弱害怕到了中原以后会受到其他江湖中人的欺负,所以他们决定偷取黄药师的武功秘籍九阴真经来提高自己武功的修为。他们二人由于自身武功功底比较弱,所以在修炼九阴真经的时候错误的理解了真经中的内容,从而导致武功越练越邪,后来他们分别练成了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

  梅超风和陈玄风虽然是被江湖人厌恶和恐惧的黑风双煞,但在他们对方的眼里却是天底下最无可替代的人,陈玄风会常常称呼梅超风为贼婆娘,他们二人一同背叛了黄药师来到了中原,后来在中原依然是相互扶持,相互保护,他们之间的爱情虽然有些邪恶的色彩,但他们之间的不离不弃依然让人感动。

  集聚云义庄

  杨康被陆乘风抓获,托付穆念慈求救于梅超风。梅超风在晚上恶斗欧阳克的蛇阵,

  幸的黄药师相助,战胜蛇阵,前往归云庄,但不知背后有黄药师相随。到达归云庄上,知道庄主是师弟陆乘风,又遇到江南七怪,当听到裘千丈无中生有的述说着黄药师的死讯时,留下伤心的眼泪,并急切的要为师傅报仇,后来裘千丈的谎言被拆穿。

u=1554536681,137993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陆乘风仍然不放心提议要去看师傅,梅超风说:“恩师怜我孤苦,教我养我,我却狼子野心,背叛师门……只待夫仇一报,我会自寻了断”。待要和江南七怪动手时,郭靖站出来要代师比武,愿已死护师。谁知他自从跟随洪七公学习了降龙十八掌以后,武功大进。加上梅超风双目不能视物,所以郭靖和她堪堪拆了百余招,梅超风伤了郭靖,江南七怪蜂拥而上,书生从梅超风身上摸到了解药和郭靖的匕首,捎带着九阴真经。

  梅超风丢失经书,黄药师现身救走梅超风,但是因为没有打赢郭靖丢人,后又以弹指神通指点梅超风和郭靖比武。后被黄蓉认出来,打断了争斗。黄药师重新收陆乘风为桃花岛弟子,并允许陆乘风传授陆冠英武功。决定饶恕梅超风,但要答应他三件事,并在梅超风的背上打下附骨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