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日本女性穿和服为什么不穿内衣?
2017-06-04 16:48:01

  日本和服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和服最初是由中国的吴服发展而来的。和服现在已成为日本的象征和文化资本。很多中国人到日本旅游的时候,也会穿一下和服,体验一下中国古文化的魅力。那么,历史上日本女性穿和服是不穿内衣的吗?为什么后来又穿了呢?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实,历史上日本女性穿和服的习惯和现在并不一样,不仅仅只在日本女性成人或者结婚的时候穿。历史上,和服被称为穿着的物件,简易的和服被称为浴衣,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和服是洗完澡用的衣服。

  由此我们可以得知,作为浴衣的和服很没必要再穿内衣了。其实,除了作为内衣外,和服的设计和穿着风格也决定了和服这种衣服不用穿内衣。和服除了作为浴衣外,经过历史的演变,它已经设计的很精美了,内外有七层,这样的设计不用穿内衣也罢。

159286689320692794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另外,还要说明一点,其实,穿内衣的习惯是从西方引进的。古代日本人主要学习中国文化,中国古代穿内衣的习惯也是相对较弱的。所以,古代日本女性并不是不穿内衣,而是根本没有穿内衣的意识。

  明治维新的时候,日本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可是这时候的日本女性为什么仍不穿内衣呢?这和当时的经济发展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当时和服的价格比较昂贵,很多女性根本买不起和服。真是穷到了连底裤都穿不起的地步了。

  从公元4世纪初到明治维新这么长一段时间,日本女性穿和服都不穿内衣,可最后为什么都穿上内衣了呢?这和1932年的一场大火有着密切的关系。

e50000042d6d675307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1932年12月,东京的一家百货商店发生了一起大规模的火灾,很多人都来不及从安全通道上通过,于是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用绳子从窗户上向下爬。可是冬天的西北风特别的大,很多穿和服的女性衣服都被风吹了起来,没穿内衣的女性都露出了下半身。很多女性在空中为了掩盖自己的下半身,没抓紧绳子摔死摔伤了。

  这件事情引起了起很强的舆论反响,成为当时日本最热的新闻。在听到这则新闻报道后,日本掀起了一场购买内裤的潮流。自此,穿和服的女性,在防灾难的意识下,开始穿内衣了。

  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女性穿内衣的历史演变还真是曲折,血的教训。当然,历史上日本女性不穿内衣或许和她们保守的思想有关系。保守也有另一种好处,就是可以将一些民族文化保留下来。像三国时期的吴服就一直保留到了2000多年后的现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