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曹操为什么要张绣的婶婶也不要貂蝉?
2017-06-05 08:52:33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众所周知,曹操好色之徒,美女从不放过。破袁绍,杀进冀州后,曹操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袁绍府上找美女,因为他听说袁绍的儿媳妇甄氏貌美,结果被他儿子曹丕捷足先登了,曹操再无耻,也不能和儿子争啊,只好孙水推舟,给曹丕做了媳妇。

貂蝉

网络配图

  关羽可就没有曹丕这么幸运了,关羽看上了秦宜禄的妻子,希望曹操能赐给他,曹操答应了。可是过了几天,曹操看到了秦宜禄的妻子本人长得很漂亮,就反悔了,留为己用。此事搞得关羽十分恼火,心里很不是滋味。

  曹操攻打吕布,战事紧密。可曹操忙里偷闲想嫖妓,手下人给他推荐张绣他婶婶,曹操派人取来一看, 果然是佳人,两个人一拍即合,不忍分别,以至于后来天天夜宿到张绣他婶婶那里。后被张绣发觉,带人围杀,曹操手下第一猛将典韦和长子曹昂、曹操的侄子曹安民皆为了保护他而丢了性命。

貂蝉

网络配图

  很多人读三国,都会追问貂蝉的下落。吕布被抓,貂蝉哪儿去了?以曹操的好色,他连袁绍的儿媳,张绣的婶婶,秦宜禄的妻子都不放过,他能放过天下第一美人的貂蝉?书中记载,下邳一役后,吕布被曹操所杀,貂蝉以及吕布家眷被曹操带到许昌

  貂蝉被曹操带回许昌一直留在丞相府中,杂剧《关公月下斩貂蝉》,关羽屯土山约三事暂时降曹之后,曹操为了笼络关羽之心,又想起自己因为秦宜禄妻子和关羽之间的不快,所以特赐美女十人,貂蝉便是其中一位,曹操欲以美色迷惑关羽,使其为自己效力,遣貂蝉前去引诱。

貂蝉

网络配图

    貂蝉使出浑身解数,上下挑逗,关羽心如磐石,为了自己不受魅惑,杀死了貂蝉。曹操为秦宜禄的妻子宁愿的得罪关羽,宁愿为张绣的婶婶赔上心爱的战将以及儿子侄子,却不惜将貂蝉送给关羽,可见,在他的心里,貂蝉比不上秦宜禄的妻子和张绣的婶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