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最小的女儿新城公主 结局为何如此凄惨

  《红楼梦》中有一个人叫孙绍祖,他在落难之日投奔贾家,孙绍祖飞黄腾达之后,娶了恩人的女儿贾迎春,但是他忘恩负义,最后竟然将贾迎春折磨致死。《红楼梦》是一本小说,孙绍祖只是一个虚构人物,但是他的所作所为激起了每一位读者的怒火。孙绍祖被曹雪芹称为"中山狼"。孙绍祖虽然是虚构的,但是历史上还真出现了一个类似于孙绍祖的"中山狼"人物,这人就是韦正矩。韦正矩大家不太熟悉,但是他的老婆新城公主大家应该耳熟能详。

3 (2).jpg

网络配图

  新城公主是长孙皇后与李世民的小女儿,唐太宗对长孙皇后有感情,对待长孙皇后留下的子女自然爱屋及乌,新城公主作为长孙皇后最小的女儿,她自然很受李世民宠爱。李世民非常宝贝这个女儿,恨不得把天下最好的东西都给她。

  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新城公主作为李世民的掌上明珠,她自然更不愁嫁。李世民千挑万选给新城公主选了个驸马,这个驸马是长孙家的人叫长孙诠。新城公主还未出嫁,李世民就死了,但是新城公主最终还是成了长孙诠的妻子。

ce90b11591d2f6efdc478193ee37f48e.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一死,李治继位,长孙无忌这批老臣,开始与武则天斗智斗勇,后来武则天完胜,长孙无忌被迫自尽,长孙一族惨被灭族。李治顾恋亲情,对长孙诠格外开恩,长孙诠保住了命,被流放地方。李治心软,武则天可不,武则天早早的在地方设好了陷阱,长孙诠在地方没待多久就死了。

  长孙诠一死,新城公主成了寡妇,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寡妇,李治决定让妹妹再嫁人。这时候韦正矩跳了出来,他骗取了东阳大长公主的信任,东阳大长公主向李治推荐韦正矩。但是韦正矩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他对新城公主志在必得,唯一的目的就是想利用新城公主往上爬。李治等人受了蒙蔽,将新城公主嫁给了韦正矩。但是没过多久韦正矩的丑恶嘴脸就暴露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李治是一个病秧子,没过多久就将朝政交与武则天打理,武则天和新城公主有过节。现在武则天当政,韦正矩不但不能利用新城公主往上爬,反而被新城公主拖了后腿。韦正矩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他将他在仕途所受的阻力,完全归结在新城公主身上。新城公主身体也不太好,在韦正矩日复一日的责备下病倒了,新城公主在病中,韦正矩不但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反而与新城公主爆发了激励的争吵,新城公主的心灵不堪重负,最后竟然不治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