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孝文帝拓跋宏:唯一被老婆气死的皇帝
2017-06-05 14:58:54 拓跋宏 冯清 冯润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一生雄才伟略,功绩显赫,却偏偏在最后被自己出轨的老婆气死,英雄池暮,结局总是让人忍不住叹息.说起 拓跋宏,放上皇帝实属不易,经过激烈的皇位争夺战终坐到龙椅上。

拓跋宏

网络配图

  原本在拓跋宏长大成人后,冯太后为他娶了皇后,便是冯太后的侄女冯媛。 拓跋宏和 冯媛一开始感情很好,但是冯媛不知道珍惜。原因如下:拓跋宏在冯太后死去,开始掌权,进行改革,把首都从平城迁到中原洛阳。迁都以后,拓跋宏又推行在衣食住行个语言上汉化改造,冯媛不愿学习汉语。这件事让拓跋宏很恼火,几次沟通无效, 拓跋宏废掉冯媛的后位。

  废掉皇后之后,拓跋宏很快选出了新的皇后-冯润。原来这个冯润是冯媛的同父异母的姐姐,当初个冯媛一起进宫服侍拓跋宏。但因为冯润的母亲是侧房,尽管和拓跋宏感情很好,当时没有成为皇后,又加上她从小有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病,为了不被传染,拓跋宏不得不把她送出皇宫。废掉冯媛之后,拓跋宏对她念念不忘,正巧冯润的皮肤病也调理的差不多了,拓跋宏把她重新接进宫,授予后位。冯润早年虽是善解人意,知书达礼,但时光无情,离开的这几年,拓跋宏后宫佳丽无数,她自然无法忍受,设计除掉很多妃子,让拓跋宏专宠她一人。

拓跋宏

网络配图

  可是 拓跋宏志在大业,很少有时间陪冯润。时间一长,冯润便寂寞难耐,开始四处寻觅情郎,并且为了自己的欲望,冯润还帮自己人做了很多坏事。拓跋宏知道自己的皇后如此胡作非为,还给自己戴了绿帽子,怎能忍受。正巧那时拓跋宏因为劳累过度,早已疾病缠身,冯润的事情更是让他疾病加重。班师回朝后,拓跋宏便处置了冯润,将其关押。一直到几年之后,拓跋宏因为常年疾病未愈,终离世。

  可以说,从某种角度来讲,拓跋宏的早逝,与冯润的胡作非为有着一定的关系,正是冯润的胡闹,才使得拓跋宏心情郁结,疾病恶化,最终病逝。

拓跋宏

网络配图

  俗话说,齐家治国平天下,一代君王竟因自己妻子的行为郁郁而终,终让人觉得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