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诗人普希金诞辰
2017-06-06 09:06:59

  1799年6月6日,俄国诗人、现实主义奠基人普希金诞生在莫斯科的一个贵族世家。

  普希金自幼聪慧,喜爱文学,七、八岁时便学着写诗了。12岁时,普希金进了彼得堡的皇村学校。15岁时,他作为一个中学生,写了一篇题为《致友人》的诗稿,寄给由著名诗人茹科夫斯基主编的《欧罗巴导报》。这首诗才气横溢,茹科夫斯基极为赞赏,立即予以发表,并亲自到皇村学校访问这位“少年才子”。访问回来后,茹科夫斯基满怀激情地立即给诗友维亚赛姆斯基写信,信中说:“这是我们诗坛的希望。我们必须联合起来,共同帮助这位未来的天才成长。

普希金

网络配图

   他将来一定会超过我们所有的人的。”1820年,普希金21岁,他的第一长篇叙事诗《鲁斯兰·柳德米拉》发表,立即震动俄国文坛。茹科夫斯基十分喜悦地送给他一张照片。照片上写道:“赠给胜利了的学生。失败的老师赠。”

  茹科夫斯基堪称伯乐,普希金确实是位文学天才。他只活了38岁,在短短的一生,他给人类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学遗产。其中浪漫主义叙事诗《茨冈》、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短篇小说《驿站长》、中篇历史小说《上尉的女儿》及大量的抒情短诗,早已为世界各国人民所熟悉。革命导师马克思对《叶甫盖尼·奥涅金》很感兴趣,拿它作为自己学习俄语的教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