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靠贿赂当上了官 一字不识死后却万人空巷
2017-06-06 09:11:20 李卫 田文镜 雍正

  清朝的时候,特别流行买官卖官,而且社会上的这种风气慢慢的成了一种统治者默认的当官的渠道。而在这些买官的人当中,却有这么一个人,不识一字,最后甚至坐到了清朝政府的决策层。他就是清朝雍正年间著名的封疆大吏李卫,也就是我们看的影视剧中的《李卫当官》中的那个李卫。

1.jpg

网络配图

  李卫最初通过捐钱,获得了一个朝廷的员外郎职位,官属5品,但是这个官职却没有实际权力做事。雍正元年,李卫被任命为云南盐驿道,在后来的一年中,李卫表现出了他卓越的财务管理功能。雍正二年,李卫得到了升迁,升职为云南省布政使。在管理盐税上面,打击贪官污吏,效果卓著。

2.jpg

网络配图

  雍正年间,李卫为民请命,将盗贼和不法官员一网打尽。由于在地方上政绩卓越,雍正帝调李卫到北京任兵部尚书。后来,李卫回乡守孝,三年后复出,官至直隶总督,也就是今天的北京市市委书记。后来乾隆即位,李卫继续受到重用,乾隆三年李卫去世,当李卫出殡安葬的时候,京城竟有数万老百姓自发的为他送行,人们都感谢这位清官为人们所做的一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