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去世多年 太后竟能两次怀胎还能稳固江山
2017-06-06 10:29:09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热播一时的古装剧作《芈月传》剧情:出身为楚国公主,儿时便聪慧绝顶,与姐姐芈姝陪嫁到秦国,直至当上后宫之主的芈月。后与东周时期的义渠玩弄暧昧,直至怀孕。这孩子本是与义渠私通的孩子,芈月省不得孩子,执意要把他生下来,只能对外说孩子是先王的遗孤,否则权力不保。

3f7b3ef6f9aa83993cda9be1a65a09fa.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真实记载的芈月,是个感情丰富,爱恨分明的成熟美妇人。其实,芈月儿时与春申君私定终生并非属实,而与义渠的私低下感情来往这是当时的群臣公开的秘密。据《史记·卷五·秦本纪第五》中记载:秦惠文王还活着的时候,义渠便与秦国暗地来往,早就暗降臣服于秦国。直至秦昭襄王继位后,对秦昭襄王极为不敬,处处为难秦昭襄王,让秦昭襄王左右不是,差点举兵造反。无奈之下芈月也就是当时的宣太后让人难以呲齿的举动,暗地投怀送抱在义渠王怀里,直至为义渠王生了两个孩子,从而才能平息这次战事。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宣太后晚年还有一个十分宠爱的男宠,在《战国策·秦策二·秦宣太后魏丑夫章》中也有过记载:宣太后与情妇魏丑夫事情相当隐秘,当时无人知晓。直至魏丑夫有求于庸芮时,才浮出水面。魏丑夫求与庸芮并非普通事,是关系到自己的生死,当时宣太后命存一息之时,把魏丑夫叫到床前问他是否可以与自己陪葬,魏丑夫当时吓坏了,无奈之下才找庸芮。

W020160606315425082878.jpg

网络配图

  庸芮想了一招让宣太后收回成命,跟宣太后说:如果要魏丑夫陪葬要以什么牌位安排,实在为难下官,是要以情妇还是以君臣呢?当时宣太后就蒙了,不知如何是好!庸芮继续说:“既然魏丑夫是太后的挚爱之人,也是私通情妇,何必要以陪葬让太后之情史浮出水面呢,最后宣太后答应了,魏丑夫因此逃过殉葬一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