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宪宗不爱佳丽三千 擅宠大他十七岁的万阿姨
2017-06-06 10:51:33 吴废后 朱见深

  古代历史上的皇帝喜欢年纪比他大的屡见不鲜,但是,像明宪宗朱见深这样对妙龄皇后熟视无睹,对比他大十七岁的半老徐娘万贵妃专情一生可谓是举世无双。万贵妃死后几个月,宪宗因过于悲痛而驾崩。

  为什么明宪宗朱见深会对宠貌不惊人且大他十七岁的万贵妃用情如此之深?

1.jpg

网络配图

  明宪宗朱见深(初名朱见濬)明朝第八位皇帝,年号成化,庙号宪宗,明英宗朱祁镇之长子。朱见深两岁时被立为太子,万贞儿当时是宣德宫的宫人,被派来做这位太子的奶妈兼贴身侍女。之后这位皇帝从幼年、少年到青年在将近四十年的人生中,这位万姓宫女将一直陪伴他左右。

  1449年土木堡之变,朱见深的父亲朱祁镇被瓦剌掳去,其叔父朱祁钰即帝位。三年后,朱祁钰将朱见濬废为沂王,改立朱见济为太子。五年后,明英宗朱祁镇因夺门之变而复辟,朱见深再次被立为太子。

1.jpg

网络配图

  在这八年时间里,立了废,废了又立,虽然对于几岁的孩子而言太子之位并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对于一个几岁的孩子而言,在童年时期就过着可能见不着明天的太阳的日子,这是多么可怕。

  幼年因为皇位之争,身世的起伏,让这位少年看透了世态炎凉,朱见深因为受到的精神压迫极大,还落下了口吃的毛病。不管是贵为太子还是沦为阶下囚,一直陪伴他照顾他的只有万氏

  1464年17岁的朱见深登基为帝,万氏服侍这位少年天子多年,不离不弃,共渡患难,朱见深对她有着亦妻亦母的畸形情感,于是将万氏封为妃子。皇后吴氏因为和万贵妃发生冲突,宪宗毫不犹豫站在万氏一边,将只当了一个月皇后的吴氏打入冷宫。之后这位万贵妃开始独宠后宫。

2.jpg

网络配图

  宪宗独宠万贵妃其一是因为从小的患难经历舔犊情深,其二是因为万贵妃非常熟悉宪宗的喜好,投其所好,将他哄得团团转。虽然对于后宫妙龄佳人而言万贵妃是半老徐娘,但是万贵妃每次接见宪宗都会盛装打扮,抓住了他的心也抓住了他的神。

  宪宗是一个平庸的皇帝,但他却是个宽厚的好人。一生做的最振奋人心的事就是为于谦平反昭雪,另外恢复郕王朱祁钰的帝号——恭定景皇帝。跟他父亲朱祁镇比还是好那么一点点。但是他擅宠万贵妃,把内宫和外廷都搅得一塌糊涂;任用太监汪直,设立西厂,把特务政治视为不二法门。于国于民而言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