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被王朗杀的打败 饥肠辘辘时被辣椒救了

  西汉末年,国戚王莽篡权,面南称帝,立国号为“新朝”。篡位之举,名不正言不顺,遭到全国各地人民的反对,纷纷起兵讨伐王莽。汉高祖刘邦第九代孙刘秀和哥哥刘縯为保住汉室江山与众多起义军一起揭竿而起,高举义旗,讨伐王莽。从南阳起兵,一路过关斩将,北渡黄河,杀入河北地界。在安国境内与敌悍将王朗遭遇一场恶战,只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刘秀因远离后方孤军深入,后勤供给困难,更因连日苦战,伤亡惨重,兵源不足,战斗力锐减,被王朗杀得大败,丢盔弃甲而逃。

阴丽华

网络配图

  刘秀从安国入望都建安、柳絮、王疃、双庙直奔县城逃来,却又不敢进城。沿城南白城沟到曲家湾西风太子墓时,只剩刘秀光杆一人。刚想休息片刻,忽然捉拿刘秀的喊声震天,烟尘蔽日,影影绰绰刀光剑影,旌旗飞舞,疲惫交加的刘秀仰天长叹:天灭我也!光复汉室之举休矣!跌坐地上。忽见前边不远一片郁郁葱葱的庄稼,长得不透风,慌忙钻到地里躲藏。追兵至此,不见刘秀身影,以为刘秀已远逃,兵不下鞍,策马向前追去。

1.jpg

网络配图

  追兵远去,口干舌燥的刘秀,浑身无力,趴在地上。忽见眼前的庄稼挂满红色、绿色形似羊角、手指长短的野果,不知何物,饥饿难当的刘秀,不管三七二十一,慌忙摘了一把就往嘴里塞,吃到嘴里顿觉双腮像着了火一样难受,口舌不停地流口水,可精神倍增,只觉得力大无比,全身懒散全无,遂拿起随身兵器,重整衣甲,慌忙逃离险境。

2.jpg

网络配图

  刘秀后来招兵买马,重整旗鼓,终于打败了王莽,登基坐殿成了皇帝。想起在望都辣椒的救命之恩,便论功行赏。刘秀道:望都辣椒小时绿,老来红,辣椒之王,孤王封!封完后回忆起吃辣椒被辣得难受劲儿,又慌忙补了句,就是:别太辣

  从此形似羊角、色红肉厚、清香味美的望都辣椒再也不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