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女人是否是清白之身,第二种方式很直接!
2017-06-06 14:03:10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是非常注重女子清白的。只有清白之身的女子才能够得到他人的尊重。如果女子在出嫁之前失去了清白之身,那么她就会遭到世人的唾弃,甚至以后都嫁不出去。这还不是最惨的,古代人十分注重门风,所以女子一旦失去清白,其父母就会觉得有辱门风,不仅让他们颜面尽失,而且他们从此也将抬不起头做人。为了他们所坚定的尊严,很多父母甚至会将女子杀死,以此清理门户。当然男子是不用受到这些约束的。这些规矩只针对于女子。

判断女人

网络配图

  相信很多人都觉得非常奇怪,在古代科技并不发达,古代人是如何判断女子是否为清白之身的呢?其实古代人判断女子清白之身的方式是非常直接的,他们一般通过以下三种方法来确定。

  第一种方法,看是否落红。大家在看古装电视剧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男女在新婚夜之后,他们的父母会显得异常激动。为了能够确认自己是否会抱孙子,所以他们会悄悄来到儿子儿媳的房间,掀开被子看看床上是否有落红,如果有落红,他们就会觉得非常开心。而这种方式在古代也是最具权威性的,因为古代人觉得只要女子是清白之身,那么在新婚之夜之后就一定会落红,如果女子没有落红,就表示她并非清白之身。稍微有点知识的现代人都知道,通过是否落红的方式来判断女子是否为清白之身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有些女子并不会落红,而这也是正常现象,但古代就是古代,古代人并不懂得这一点,如果真有女子有这样的症状,那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女人

网络配图

  第二种方式,看眉毛。这种方法对于大家来说应该非常特别,很多喜婆对于这方面是很了解的,她们只需要看一眼女子的眉毛,就能够判断女子是否为清白之身。那么这判断的依据又是怎样的呢?在她们看来,清白之身的女子眉毛会紧贴眉骨,如若不然,便证明对方已失去清白之身。当然,这种方法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科学。关于眉毛,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的特点,其中包括后天因素以及遗传因素,所以这种判断方法其实是不可取的。所以后世也没有将这种方法继承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方法也就失传了。

  第三种方法,看乳房。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于那些进宫的女子。皇帝选秀之前也有这样的一个步骤,会有专门的老宫女来检查宫女们的身体,判断她们是否为清白之身。不过这种判断的方式就有一点搞笑了,如果是处子之身,乳房就比较紧致坚挺,但是如果乳房有下垂现象,那就表示非处子之身。

判断女人

网络配图

  古代人在判断女子是否为清白之身时,一般都是通过这三种方式来进行的,只不过这三种方式当中除了第一种,其他两种都显得有一点荒谬。第一种方式虽有漏洞,但好歹也有可取之处,而其他两种方法简直有点胡说八道。这也难怪后面两种方法没有被流传下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