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选秀女 光棍们在大街上就能娶到老婆?
2017-06-06 14:04:39

  现在有很多人娶不到老婆,同样的,在古代,也有很多人娶不到老婆,古代很多穷人家的人,没有钱娶老婆,就只能随便在抱一个小女孩来养,可以当童养媳。

20170606064840_ef5650b74a229ee701c4477069bbf11f_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也有家里特别穷的,连童养媳都养不起的,怎么办呢?这些人就很盼着皇帝选秀了,在万历年间,百姓一听说皇帝要选秀,家里有没出嫁的女儿的人家就着急了。

  如果是九岁以上的就赶紧物色人家,好定亲,赶紧嫁出去,已经订亲的话,就催婚,越快越好,还有一部分没有订婚的呢,就把女儿带到街上去,带到街上去做什么呢?

  他们把女儿带到街上去,找那种娶不到老婆的人,随便嫁出去,只要是个男的就可以了,虽然皇宫里有好日子,但如果没有帝王的宠爱,哪里来的好日子呢?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有些进了皇宫,连皇帝的面都见不到,更别说帝王的宠爱了,所以百姓们的都不愿意自家的女儿进宫,宁愿自家的女儿随便嫁了,也不愿意让女儿进宫。

  在明朝的时候,朱元璋就规定,后宫嫔妃要从民间选,而且要层层筛选,刚开始的时候,秀女有将近5000人呢,先由太监们选,太胖,太瘦,太高,太矮的都不要。

  这样一一排除下来,就排除了很多人,第二天再接着排除,检查这些秀女的身体有什么缺陷,有缺陷的也不能要,这样排除,有少了千人。

网络配图

  第三天再让这些秀女,各自报出自己的籍贯,姓名和年龄等,这样是为了检测一下,这些秀女的声音,如果声音不好听的还不行,走路脚步迈得太大的也不要。

  进了宫之后,还要有老宫女,带那些秀女去检查身体,检查秀女们是不是处女,还要在宫里待一个月,如果脾气不好的也不要,不够聪慧的也不要。

  最后一层层的筛选,就只剩下五十多个人,就留在宫里,给皇帝当妃子了,但能得到帝王宠爱的又有几个呢?大多数都是寂寞的,连皇帝的面都见不到。

  这也就怪不得百姓都不愿意自家女儿进宫了,宫里的女人,手段有多狠毒,还不如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舒服自在,不愿意进皇宫这个牢笼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